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我们在一起,“犇”向幸福年 强蛟开展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08:49:06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翰墨迎新,春风送喜。2月初,强蛟镇在辖区各村开展“送福写春联 喜迎中国年”文化惠民活动,书协会员们现场挥毫泼墨,为群众送福字、送春联、送上美好祝福。

在王石岙、骆家坑、峡山等村活动现场,活动还没正式开始便已吸引了不少群众。活动中,志愿者们笔走龙蛇,按照村民意愿书写一幅幅风格各异的“福”字和红彤彤的春联,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一幅幅廉洁清正、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散发着清新墨香,呈现在人们眼前。

“很喜欢,现场书写的春联比印刷品更有意义。”大家各自挑选满意的春联如获至宝,祝愿自己在新的一年里有新的气象。强蛟镇综合文化站站长柴雪松介绍,镇里已连续多年开展腊月送春联活动,今年活动特意突出了“就地过年”这一主题,针对外地务工人员、留守儿童、抗疫夫妻等不同人群,题写不同主题的春联作品,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真诚的慰问,送上宁海“第二故乡”别样的温暖。

在骆家坑村游客服务中心,该镇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与留宁务工子女一起做挂件、送福牛、写贺卡,体验动手乐趣,让他们感受异乡传统的民俗年味,喜迎新春佳节。

此外,强蛟镇发起“我们在一起,‘犇’向幸福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组织有摄影、鱼拓、民俗等一技之长的党员志愿者开展驻点服务,拍摄全家福、体验鱼拓技艺、展示民俗表演,引导新老宁海人一起过好健康年、幸福年,以此表达“四海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美好祝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