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 | 岔路温暖留工有一套,假日学校加点料
发布时间:2021-02-05 14:26:22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4日,岔路镇妇联、关工委、团委、武装部联合举办“温暖假日学校”,通过暖心大礼包、巧手剪窗花、温暖小灯笼等主题活动,为辖区孩子们提供别具一格的特色假日活动,解决放假子女无人照顾的后顾之忧,安心留岗度佳节。

“我想要有一套四大名著,在假期里可以读完,增长知识。”一个个微小的心愿,看似朴素却也承载着孩子们内心的渴望。通过前期排摸,“假日学校”共收集12名职工子女的新年微心愿,并发动镇两新企业积极认领,在“温暖假日学校”开班的当天,镇妇联与企业一同为孩子们送上精致的新年礼物,并祝福孩子们能够不负爱心与期望,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为弘扬传统文化,假日学校安排“巧手剪窗花”“温暖小灯笼”等活动,邀请民间剪纸艺术家为孩子们教授传统的剪纸技术,在巧手飞剪下,一张张美丽的窗花、福字、醒狮呈现出来。随后,小朋友用彩纸和竹子制作传统宫灯,贴上“新年快乐”“牛气冲天”等祝福语,充分彰显孩子们的创新思维,让浓浓的年味回荡在教室当中。

作为浙东重要革命根据地,岔路镇团委协同岔路镇武装部结合“红色岔路”品牌,利用国防教育基地为职工子女准备“红色传承人”课程,通过老馆长讲红色故事、民兵骨干和学生共同学唱红色歌曲、进行国防教育知识互动问答、观看革命电影等等活动,让孩子们感悟到革命成果来之不易,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活动上,孩子们更是将自己制作的窗花作品送给老兵,将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带给他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