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07 15:28:40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7日上午,县水利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对“十三五”及2020年的水利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对2021年和“十四五”工作进行部署及谋划,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鼓舞士气,努力奋斗开启水利新征程。局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受表彰人员参加了会议。

“十三五”期间,县水利局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五水共治”“防洪排涝2020行动”等决策部署,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美丽水利”为导向,全力推进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共完成水利投资64.7亿元,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县水利局连续五年位列全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方阵”,我县连续四年获得市政府水利“大禹杯”银杯奖以上奖项,三次获得全省治水最高荣誉“大禹鼎”,获评浙江省“清三河”达标县,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等,成绩显著。

2020年,县水利局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发展总基调,全力推进了水利工程建设,致力提高了综合管理水平,聚力推进了水利改革发展。全年累计完成重点实事工程投资11.64亿元,推进了东部沿海防洪排涝、城区防洪排涝、小流域治理、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等工程建设,完成了农饮水达标提标工程建设全部任务,中堡溪获评省级“美丽河湖”。县水利局节水机关创建以全市最高分的成绩通过省级验收,我县通过节水型社会建设省级验收。我县11条县级河道全部完成无违建河道创建,累计创建长度近200公里。常态化开展全县水利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压紧压实各地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我县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此外全省领跑“美丽河湖”建设,多维打造“安全+”示范海塘,多元拓展水利投融资渠道等,受到省市领导肯定。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县水利局将以“三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创新、争先进,促进我县水利事业新发展。一是着力争资立项,以强建设补短板。计划投资9.2亿元,将继续实施东部沿海防洪排涝、中心城区防洪排涝、海塘除险加固及提标、美丽河湖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着力项目转型,以强理念促升级。进一步转变河湖、海塘建设理念,加快推动“美丽河湖”向“幸福河湖(塘)”的迭代升级。继续以“安全+”理念打造海塘除险加固项目。三是着力行业监管,以强管理促长效。以水资源保障、河湖管理、水旱灾害防御、工程建设管理需求为导向,不断强化行业监管力度,切实提升水利管理和服务水平。“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水利投资101.21亿元。主要构筑高标可靠安全的“防洪减灾生命线”、构筑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提升品质线”、构筑均衡高效优质的“水资源保障供给线”、构筑智能高效安全的“水利管理智慧线”。

会议最后,针对干部队伍建设和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激发凝聚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实力。要做到分工不分家,要拧成一股绳,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补台,共同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工作环境。二是严明高压线,提升干部队伍安全意识。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要做“明白人”,要过“平安年”。同时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及个人自身安全,并积极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