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桑洲镇网站!
门户首页
>桑洲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桑洲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高山明前茶开采
发布时间:2021-03-01 14:28:38 信息来源:桑洲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采茶、晾茶、炒茶……今天(24日),在宁海县桑洲镇屿东村双尖山茶场里的150亩茶园基地里,10余名茶农穿梭在茶树间,熟练地舞动双手,忙碌地采摘头茬“乌牛早”,俨然一幅生机盎然的采茶图。

采摘后的鲜叶运到加工厂后,经过摊青、杀青、揉捻、干燥、拣剔等步骤,成为杯中的新春香茗。

“高山的明前茶刚刚开采,主要以芽为主。”双尖山茶场负责人卢尚伟说,爱茶之人尤其喜好明前新茶,刚炒出的茶叶清香扑鼻、滋味鲜醇、齿颊留香,是新春期间的抢手商品。

据了解,宁海全县茶叶种植面积5.4万余亩,其中以乌牛早、平阳特早等为主的早生品种面积约1.5万亩以上。再过一个星期左右,该县的早生品种茶叶将进入大面积开采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