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工作动态
多措并举 护航开学季
发布时间:2021-03-01 16:41:58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又到开学季,为给返校师生营造安全有序的入学环境,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提早部署,通过划分责任区域、确认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确保辖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洁、秩序良好,全力护航开学季,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3月1日上午7点左右,负责桃源中心小学片区的两名桃源中队执法人员已经到岗到位。“乱设摊是违法的,请你马上离开。”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一处正在兜售早餐的流动摊点进行劝离。通过采取长效管控和突击整治相结合、日常管理和错峰管理相结合、流动巡查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管控措施,桃源中队对辖区校园周边环境实施集中管控。

“为了确保整治到位,在上下学等人流量大的时段,我们安排了执法人员盯守;对占道经营频发的路段,增加了巡查频次;对人行道违停频现的区域,加大了抄告整治力度。”桃源中队负责人介绍道。此外,自今年年初以来,桃源中队进一步加大了对小广告“三乱”问题的整治力度,全面治理校园周边违规广告乱设置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自2月19日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桃源中队共劝离流动摊贩70余处,整治跨门经营90余处,整改“三乱”小广告80余处,开出违停抄告单107张,张贴温馨提示260余张。下一步,桃源中队将通过“5+2”“白+黑”的连续“作战”模式,继续落实市场、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市容乱象治理工作,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