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我县“街长制”首次在景区落地
发布时间:2021-03-16 09:43:14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县市场监管局在前童古镇旅游景区红盾驿站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创城行动在前童”3·15专题活动。

今年的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是“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加强景区自治能力,活动现场授予宁波市首家民宿、省级银宿“前童驿事”负责人罗沛“街长”称号,于民宿门口悬挂“街长”牌匾。今后,街长将对责任景区进行定期巡查,检查情况进行登记,发现问题及时安排部署和协调解决,分类处置,接收并处理游客意见和建议。此次还聘请2名当地有影响力的人士为消费维权义务监督员,不定期走访、监督景区内经营户落实“放心消费在浙江”的承诺义务。这也是县市场监管局和县民个协会推行的“街长制”首次在景区落地。

活动期间,还以“文明经营 放心消费 助力创城”为主题,召集景区内餐饮行业经营者,开展前童古镇景区餐饮单位放心经营专项培训。针对创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并着重强调,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及餐饮业指标要求,助力我县“文明城市”成功创建。并要求经营户继续做好放心消费村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创建放心消费镇夯实基础。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还在景区主干道开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3·15有奖竞答活动,以消费案例、食品安全、合法维权等为主要内容,吸引游客积极参与竞答,现场向游客宣传消费维权知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