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县发改局召开数字社会建设恳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19 14:54:48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工作部署和省发改委孟刚主任在全省数字社会系统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更好地了解我县数字社会系统使用者的需求,3月17日,我局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需求恳谈会,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大数据中心等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并邀请了幼有所育领域相关的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托育、教育、养老、救助等社会民生事项展开讨论,就当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 “阳光托育智慧平台”建设、养老和社会救助平台设想,数字化教育平台等社会服务需求及建议,为政府部门打开新思路,也为数字社会系统架构提供新的拓展方向。 县发改局副局长徐敏忠介绍了我县数字社会系统建设的基本情况和目前的进展,并且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一是要成立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专班,并且集中办公,有效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县各相关部门要总结现有数字化场景亮点,积极与上级做好衔接,力争把我县的改革亮点纳入省、市数字化一体化系统。三是通过各种形式、渠道和途径,从社会治理者、老百姓、社会机构等多个维度,开展意见征求工作,特别是要做好存量未来社区的排摸工作,做好各类应用场景集成的基础配套工作。四、梳理好场景的需求,把群众的需求作为数字化改革的出发点,把为群众服务作为落脚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