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我县建成全省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
发布时间:2021-03-26 09:02:07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3日,宁波市第一批“浙江省民生药事服务站”授牌仪式在我县举行,宁波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国权和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丁建标为服务站授牌,这也是建成的全省首批民生药事服务站。

民生药事服务站今年被列入浙江省十方面民生实事,服务站以零售药店为主体设立,可为周边居民提供合理用药用械指导、个人药物使用档案、安全用药知识讲座等多项规范化药学服务。不仅能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专业的用药用械咨询服务,一定程度上减轻医疗机构压力,还能引导药品经营企业不断增强主体责任意识和社会服务意识,助力全市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我县作为该项目在宁波的试点建设区域,以“基础+特色”为导向,率先在7家药品零售企业推进“药事服务站”项目试点,争创五星级药事服务站1家、四星级药事服务站3家、三星级药事服务站3家,并打造三个星级药事服务站样板。为强化与周边居民的互动,鼓励各民生药事服务站根据自身实际,对口联系1至2个村社,组织开展进村社志愿药事服务活动。同时,民生药事服务点还开通了扫码咨询、电话咨询和网络咨询服务,将规范化药事服务从线下延伸至线上,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用药需求。此外,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对承担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的零售药店的监管力度,适时组织开展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回头看”工作,对创建质量不高、有严重滑坡倾向或不符合星级标准的单位采取整改、降星、摘牌等手段,规范民生药事服务站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