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政务服务办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政务服务办>新闻中心
综合执法窗口参与“一窗受理”通办事项业务考核
发布时间:2021-03-31 08:13:12 信息来源:县政务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一窗通办、集成受理”服务改革,基于以往集中授课、师徒结对、现场教学等学习方式奠定的理论基础,3月26日中午,社会民生区开展“一窗受理通办业务现场模拟考核”,力求每位窗口人员真正掌握通办事项业务流程,转“一窗通办”为“一窗能办”。综合执法窗口参与此次模拟考核,既是“出卷人”,又是“答卷人”。

此次考核抽取“临时占用城市道路审批”、“社会团体有关事项备案”、“社会团体修改章程核准”和“社会团体变更登记”四个事项,采取现场情景模拟的方式,由综合执法部门及民政部门分别设计具体场景并扮演办事群众,办理区6名窗口人员随机抽取进行模拟受理,其他人员则开启“找茬”模式并随后进行发问点评。考核现场气氛极佳,在模拟考核时,“前台”和“群众”认真扮演角色,其他人保持安静仔细聆听,在发问点评时,大家也畅所欲言热烈提问,尤其是针对业务难点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讨论。

通过此次考核,窗口人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这样的情景模拟类似真实面对办事群众,这个“群众”又是“专家”,一旦出错,大家立马能发现,对考核人员来说压力较大,当然学习的迫切性也更强,考核准备也必须更充分,”综合执法窗口小杜这样说,“而在亲身模拟考核后,也能更直观地发现自己的不足,再加上大家提出的意见,总体来说,我们对这个通办事项的受理更有把握和信心了。”

据悉,此次考核是社会民生区开展业务情景模拟考核的第一期,后续将针对剩余27个通办事项继续以周频率开展系列考核,综合执法窗口也将积极参与并准备考核,确保每位窗口人员的通办事项业务能力提升,达到“提速、提效、提质”的服务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