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文化润疆| 科技托起强国梦 丝路课堂乐趣多 ——一场春天里的甬库“云端共享”科技嘉年华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8:04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柳塘生细浪,花径起香尘。4月8日上午,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与新疆库车市第七小学首次举行了规模盛大的“云端共享课堂”科技嘉年华活动。据悉,科技嘉年华活动是金桥校区品牌“四节”活动之一,旨在倡导学生人人参与,共同体验“小手牵小手”科普活动的乐趣。





本次以“多看多听多动手,科学世界任我游”为主题的活动前后持续近一个月时  间。三月初,两校学生以书信的方式进行交流了解,并对金桥校区历年的科技节活动内容和科学怪人空间站的科学知识在网上互动留言,参与有奖竞赛活动。为了本次科技嘉年华活动达到最佳的互动效果,金桥校区还向库车七小赠送了价值1.4万元的500套马德保半球实验器材、200套拼装积木及学习用品。大家对本次活动充满了期待。




8日上午10点,云端科技嘉年华活动在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金桥校区张鸣杰老师和徐悠然同学的科学实验秀中拉开帷幕,从生活实际出发,将水杯、玻璃吸盘和大卡车等实验道具都搬上舞台,激发全体学生的探索兴趣,为两地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科学感官盛宴。同时,金桥校区副校长孔小利化身霍格沃茨魔法学院的孔布利多校长揭秘实验背后的科学故事,并宣布了马德保半球实验有奖竞赛的结果。现场掌声不断,大家在科学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中丰富了科学知识,衍生了探索精神。

接着,学生们就“马德堡半球”作为科技节压轴的重头戏活动进行欣赏体验,感受科技所带来的震撼与欢乐!第七小学刘碧英校长感慨地说道:“本次甬库两地空中课堂科技嘉年华活动给了我们无数的感触,是我们师生成长路上宝贵的财富。相信在甬库两地教育部门的支持与指导、援疆教师的牵线搭桥下,学校的科技教育发展之路定会越来越宽阔!祝愿两地学生都能以民族复兴为己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探索未知领域,铸就自己五彩缤纷的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