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一行到银河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0:00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上午,宁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霓一行到银河小学调研体教融合工作,副县长励成杰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霓一行走进学校跆拳道学习教室、击剑训练室,饶有兴致地现场观摩了孩子们的学习与训练,深入了解了学校“体教融合”的做法。在详细了解情况后,她充分肯定了学校为“体教融合”所做的努力和探索,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张霓强调,学校要以此为契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少年儿童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协调发展。


银河小学积极践行“健体、约礼”的办学理念,丰厚传统体育课程,浓郁校园体育文化,立足“体教融合”,努力探索学校体育教学新模式。

击剑运动可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耐力。2018年,该校开设了击剑课程,专门开辟击剑训练场,每年派体育教师学习击剑。学校还在操场上设置游戏区域,将击剑训练与游戏融为一体,深受孩子们欢迎。

孩子们经过击剑训练,往往眼明手快,姿态挺拔优雅。击剑运动崇尚的“礼仪,公平,平和”,更是让孩子们在习“剑”的同时“知礼”。

为进一步丰富学校的体育文化内涵,推动体教融合,2020年,学校从众多的竞技项目中精心选择,将跆拳道纳入学校日常课程体系。在1-3年级学生中全面开设跆拳道课,由专业跆拳道教练授课,让每一个孩子都有机会学习各种跆拳道动作。专业教练的到来,缓解了体育师资不足的难题,也让孩子们收获了更为丰富的运动体验。

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变化在大家身上真实可见,不但强健了体魄,更培养了大家勇于进取、自信坚忍的体育精神。

接下来,银河小学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不断深化体教融合,协同育人共谋发展,努力开创体育发展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博爱少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