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小小少年放飞科技梦!2021年县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初中动手操作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3:36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10日,宁海县2021年第十一届青少年科技节初中动手操作比赛活动在前童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科技比赛由宁海县教育局、宁海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宁海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承办,宁海县教育局教研室、前童中学协办。当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比赛在前童中学综合楼举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在这美好的时光中,全县21所中学的84名青少年汇聚一堂,竞赛活动分为上午的自选项目比赛和下午的指定项目比赛。参加竞赛活动的作品,全部由选手独立现场创意制作完成。小小科学家们奇思妙想,放飞梦想,用手创造科学的奇迹。

活动分为两个赛场,初一和初二。在自选项目比赛中,学生们各尽所能,利用身边普通的洗衣液瓶、牛奶盒、报纸精心打造成小用品、小器材、小玩具等一件件精美的艺术科技作品。

认真是他们的对科学的追求,笑容是他们自信的体现。用心做事的他们充满着青春的蓬勃朝气。

小脑袋擦出科学火花的碰撞,因而呈现出的佳作必也妙不可言,简单的素材在他们手下变成了花朵、别墅、茶壶、旋转木马等花样众多、独具匠心、令人叫绝的作品,现场的观众和裁判不禁发出阵阵的赞叹声和热烈的掌声。启迪智慧之光,这无疑是青少年朋友们的一次科技盛宴。

下午是指定项目比赛,但小选手们依旧集思广益,精彩纷呈。“砰砰砰”,老远就能听到榔头敲击铁片的声音,原来是初二的小科学家们在做孔明锁,量、剪、压、敲、折,熟悉的步骤背后肯定花了不少心血,怎样不变形,怎样更牢固,怎样才美观,一丝一毫都不懈怠。

而初一的小科学家呢?他们的手上纸雕老虎也渐渐的成型了呢。认真的眼眸,自信的笑容,娴熟的技能,为孩子们的拼搏努力点赞。看着一只只形态相似精神各异的小老虎,似乎也看到了宁海县科技教育创新之路的美好明天。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一片创意与科技的海洋,随着速度与激情的碰撞,气氛到达极点。评委进行了细致的点评,看着一幅幅优秀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







全县青少年科技节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一届,深受广大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十一年来,数千名青少年学生参与科技节活动,科技节是创新的课堂,是青少年学习、探究、实践、交流展示才华的舞台,对我县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广大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培养和提升具有深远的意义。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发达进步的不竭动力,让科技节成为广大青少年去实践、去探索、去创造、去发明、去体验的科学舞台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