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7:52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1.jpg

47日,宁海县公安局收到当地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送来的感谢信,对宁海公安火速破案,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表示诚挚感谢。

2021322日,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宁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该公司东北地区经理在走访物流企业过程中发现了一批疑似冒充西林品牌的平板车,从物流信息显示收货单位为辽宁省卓XX源科技有限公司,发货单位信息不得而知。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2.jpg

接报后,经侦大队立即联合桃源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建专案组展开侦查。为防止假货被他人破坏、藏匿,专案组主办民警叶俊带队第一时间远赴辽宁沈阳进行取证,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叶俊通过购买方卓XX源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该批平板车系从吉林长春X利叉车门店购买。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3.jpg

专案组对现有证据进行分析后,认为购买方卓XX源科技有限公司得知该批平板车是假冒商品而未及时提货,极有可能引起嫌疑人警觉。为防止嫌疑人逃匿和销毁证据,专案组随即增派一组警力赶赴吉林长春对X利叉车门店展开侦查,并最终认定X利叉车门店负责人马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4.jpg

419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乔装客户身份提前渗透入X利叉车门店,引得犯罪嫌疑人马某现身后,立即实施抓捕,将马某及门店内4名店员一同抓捕归案。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5.jpg

在专案组的攻心审讯和铁证如山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马某供述,其曾是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的经销商,在吉林长春经营名为X利叉车的门店,主要销售如意公司的“西林 XILIN”牌平板车。2018年经销代理合同到期,马某与如意公司自动解除经销代理关系。为填补叉车货源,马某转向宁海另一家企业购买“西*”牌平板车。2021315日,卓XX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马某联系购买“西林 XILIN”牌平板车,马某在明知自己没有正品货源的情况下,为了缓解“西*牌”平板车库存压力,想到在代理销售“西林 XILIN”牌平板车期间还有部分正品商标贴剩余,遂于发货前一天用正品“西林 XILIN”商标贴贴在了“西*”牌平板车上冒充,并按照客户要求的数量,将48台假冒“西林 XILIN”牌平板车以6万余元的价格销售给了对方。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6.jpg

被抓后,犯罪嫌疑人马某对自己冒用“西林 XILIN”品牌的犯罪行为感到万分懊悔,忏悔道:“我的起家是如意公司给的,我原先只是一名修车工,如意公司对我有恩,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耻辱,是我自己太贪心,忘恩负义了。”

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宁海公安跨省打假获点赞!7.jpg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余4名门店店员的行为尚不构成犯罪。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