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一市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一市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残疾老人医院检查,网格员一路背着上下楼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9:56 信息来源:一市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有你们,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4月26日,一市镇中心卫生院里,一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紧紧握住了网格员陈万华的手,向他们连续道谢。陈卫华回到,真的没关系,这是网格员志愿者的职责,也是同为一市人应该做的。

原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全民普遍免费接种的开展,一市镇各行政村每天都有很多的老百姓在镇村干部的劝导下来到一市镇中心卫生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的接种,由于每天人流量的增加,对一市镇中心卫生院的接种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压力,加上一市镇参与接种疫苗的多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体弱多病,易造成一定的危险。为了服务好接种人群,一市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各村网格员成立了一只网格员志愿服务队,每天对来一市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的老百姓登记注册,服务帮助,发放礼品。

4月26日当天,正在一市镇中心卫生院做疫苗接种志愿者的三名网格员,陈万华、郭海董、刘吉平,看到前来卫生院看病的一位老人,划着轮椅,拄着拐杖艰难的前行着,陈万华主动上前询问老人去几楼看病,当得知老人去三楼检查身体,又行动不便,当即和老人取得了共识,让老人趴到自己的背上,一步一步背着老人走进大楼,并登上三楼 。

在走楼梯的时候,陈万华走得特别小心,生怕颠到老人。“阿公感觉怎么样,现在这样还可以吗?”每走几步他就会这么问一次,将老人送到房间时,他累得气喘吁吁,也顾不上休息,便陪着老人全程参与身体检查,在结束后,又背着老人下楼。

在背着下楼的时候被路人用手机抓拍下这一温馨的瞬间,老人也向网格员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老人名叫曹再(化名),今年70岁,是一名退休人员。“我因为摔断腿走路不便,只能坐轮椅拄拐杖,来到一市镇中心卫生院检查身体,网格员陈万华同志把我背上三楼,陪我检查完后又把我背下三楼,另外一个网格员郭海董在旁边帮忙搀扶,防止摔倒,让我非常感动,交关开心,感恩你们。”老人说。

面对老人的感谢,陈万华显得很淡然,他说群众的事就是他的事,群众的事就没有小事。网格员的职责便是做好网格内的工作,服务好网格内的群众,这份职责需要长年累月的坚守和不厌其烦的耐心。陈万华或许并没有高大的体格,但是他背着老人的背影却显得如此伟岸。

就这样,网格员一个背着一个紧紧扶着,一行人沿着狭窄的楼道缓慢下行。终于到了一楼,他们帮曹再坐上轮椅,缓缓前行推出了一市镇中心卫生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