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修身养德自省丨县交通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2:38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4月20日晚,县交通局组织召开2021年交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大会,以“清廉交通”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清廉交通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高水平建设交通强县提供坚实保障。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方爱出席会议,并通过对县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解读,结合交通系统的实际情况,对交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一是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抓细抓实政治监督,坚决护航中心大局,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二是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四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化风成俗。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好效能建设。

三是进一步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保持高压态势,纪法情理贯通融合。

四是进一步突出综合施治整体优化,纵深推进清廉宁海建设。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制,做到“四责协同”,示范带动全域提升,讲好廉政文化。

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公权力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发挥改革先导作用,不断释放监督治理效能,进一步强调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奋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党委书记、局长陈伟荣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县交通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党组对全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作工作报告。

一、时刻保持清廉交通建设的思想自觉。清廉交通建设,是一个老生常谈、同时又常谈常新的话题,也是局党委一以贯之、常抓不懈的一项中心工作。要守住底线,守住高压线,坚决做到不违法违纪,要守住天线,听党话、跟党走、讲政治。更要通过摆正心态、保持良好心态、放得下来减少个人欲望,从而做到修身养德自省。

二、时刻紧盯清廉交通建设的关键环节。一是紧盯全领域防控。工程领域要抓好项目前期管理,聚焦项目立项、线位走向、工程造价等敏感问题。运输领域要紧盯站场码头、班车包车、危化品运输、出租车、交通新业态等行业。资金配置领域要加强对资金预算、融资、拨付、存放等环节的监管。二是紧盯全范围监控。要抓好“关键少数”。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共同责任,班子成员全面做好“示范表率”作用。要抓好“重点岗位”。要有针对性地完善考核评价、风险预警等机制,有效防范化解风险。要抓好“基层站所”。强化对基层站所的监督监管,实现基层权力规范高效运行。

三、时刻发挥清廉交通建设的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交通清廉队伍建设。要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加强清廉交通阵地建设。在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站在最前面,争做表率、勇当先锋。加强清廉交通文化建设。要立足于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坚持不懈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党性观念、理想观念,遵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性,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交通干部队伍。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陈伟荣代表局党委与县公路运输与管理中心、县港航管理中心和县交通集团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