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⑪ | 宁海公安青年民警开展“学史明志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21:08:34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杨柳吐绿祭英烈

翠柏凝春颂忠魂

时值清明,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4月2日,宁海县公安局团委组织青年民警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开展“学史明志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回溯警史,强青年信念

学史明志祭英烈1.jpg

“1949年7月6日,中共宁海县委、宁海县人民政府进驻县城,接管国民党政权。同日,宁海县人民政府公安局成立。所以说,我们宁海公安是跟新中国共同成长起来的,能成为宁海警队中的一员,应该感到相当骄傲和自豪……”参与《宁海县公安志》编纂的警察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朱汉林的讲述带着青年民警们的思绪追寻公安前辈的足迹,让出生在90年代的青年民警了解宁海公安工作历史,感受逝去岁月的艰辛与不易,身为宁海公安民警而自豪,追寻人民警察的初心和风采。

深切哀悼,悟青年使命

学史明志祭英烈2.jpg

警史教育课后,青年民警怀着崇敬的心情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列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敬献花圈,向先烈们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体悟作为新时代青年民警的责任与使命。

重温誓词,展青年担当

学史明志祭英烈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党旗所指,警旗所向,面对革命先烈,青年民警重温入党、入警誓词。誓言在心、使命在肩,继任者们誓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内化为精神操守、外化为行动力量,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新使命,在为民服务的实践行动中展现担当作为。

追忆烈士,酬青年壮志

学史明志祭英烈4.jpg

在纪念馆里,一张张青春黑白的照片深深感触着青年民警。一件件带着革命印记的旧物,将青年民警们带回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岁月,一段段跨越历史的文字展示着那段艰难的烽火岁月,青年民警们用心感受这厚重历史的同时,让红色精神不断传承的信念在心底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青年民警受到深刻的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宁海公安将继承先烈的革命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扎实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宁海公安铁军。

 

新时期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

宁海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