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宁海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3 17:31:12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2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宁海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工作反馈会在县交通局十九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初波,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葛知宙,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昌宁,县纪委、县监委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方爱,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胡春松,县委第二巡察组副局级巡察专员杨君及全体巡查组组员,县交通局机关全体干部、执法队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县交指全体干部,县交通集团班子成员。

周初波书记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明确整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是严肃的“政治体检报告”。另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反馈意见是沉甸甸的“政治责任清单”。二、强化责任担当,推进巡察整改落实落细落到位。巡察发现的问题能不能及时整改、是否整改到位、效果怎么样,群众都看得到、感受得到,直接关系巡察的权威和公信力。一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二是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三要逐项报告整改情况。三、深化标本兼治,注重巡察成果运用。一是建立长效机制。二要持续跟踪监督。

张昌宁组长反馈巡察情况,肯定县交通局党委自2015年以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以“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基本建成“一环八射三纵七连”交通路网,“十三五”期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超百亿,全省首创“网约巴士”,集士驿站入选交通强国建设市级试点和交通运输部首批25个农村物流服务品牌,获全省快递发展先进县、市“六争攻坚”先进集体、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但在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内外循环新发展格局、健全“大交通”运行机制、强化行业管理和工程项目建设、完善内部管理、严格遵守工作规范等方面还有待加强。指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任务,确保整改实效。

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伟荣作表态发言。一、聚焦问题,立行立改。感谢巡察组为我们做的“政治体检”,我们将建立并实施“台账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深挖根源,完善机制。虽然制度多如牛毛,教育接二连三,案例就在身边,但只有有一颗敬畏和感恩的心,才能压制自己的欲望。我们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强化党性修养和理论武装,健全完善决策、执行、监督体系。三、持续深化,巩固成效。交通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建设部门,要想富先修路,修路造桥更是积德行善的大好事。我们将坚持把整改工作与综合交通发展相结合。对照《交通强县三年行动计划》,打造“三市六县”通衢之地,建设形成“一横三环五射”交通路网。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把整改工作与队伍建设、班子建设相结合。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促进交通工作规范管理。

会上,张昌宁组长、葛知宙主任、陈伟荣局长在《巡察反馈情况签收单》上签字,履行签字背书程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