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31 14:18:36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8日下午,我县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总结分析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举措。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副县长王鸿飞出席。

2020年,我县及时调整成立县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增强食药工作力量;查处食药安全违法案件145件,移送公安侦办6件,有力维护了食药安全市场秩序;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药安全事件;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达87.8%,高出全市平均2.8个百分点。此外,我县食品抽检分离试点改革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药械集中专业化监管模式获得省级肯定并推广,全省基层药品专业化机制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食药安全工作在取得良好成效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短板。

会议对今年食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部署,并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推动食药安全数字化改革,提升食药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保障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滕安达指出,食药安全无小事,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责任,打好食品药品安全持久战,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作出更大贡献,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

滕安达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三个意识”,不断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和使命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升食药安全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系统思维,把牢“三个方向”,抓牢抓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方向性工作,深推数字化改革,加快食药安全领域的数字智治,加强闭环式管控,形成发现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食药安全工作闭环,推进综合性治理,通过部门协同合作、建立长效机制等各种方法努力达到治理目标;要凝聚合力,把握“三个维度”,通过调动全社会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的多元共治体系,广泛凝聚多方力量,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食药安全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