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文>其他文件>乡镇(街道)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文>其他文件>乡镇(街道)文件
索引号: 728133607/2021-3887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一市镇 发文日期: 2021-06-03
关于2021年5月一市镇村级河湖长履职情况的通报

一政〔2021〕35号

各行政村:

按照《宁波市县、乡级河湖长履职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2021年度)》的相关要求,根据宁波市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平台数据,现将 2021年5月我镇村级河湖长的履职情况进行通报。

一、5月河湖长巡查及监督治理情况

5月,我镇镇级河湖长平均巡查率为100%,村级河湖长平均巡查率为100%。镇、村两级巡查情况良好,巡查率全部达标。巡查中上传河湖美景和发现河湖问题完成情况较差,各村这两项工作完成率普遍较低。

5月我镇河湖长累计监督发现各类河湖问题19个, 其中重大问题2个,轻微问题17个。东岙村、一市村的问题发现数较多,大多数村的河湖问题发现数仍为0。河湖问题发现数较少的村,应高度重视,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河湖巡查的实效性。

二、存在问题

1、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村级河湖长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河工作,但对上传河湖美景和发现河湖问题这两项工作不够重视,致使我镇村级河湖长日常绩效评估得分不高,对五水共治提档升级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

2、提档工作完成不顺利。部分河湖长在巡河工作提档升级后,没有及时加强学习,参加镇村两级河湖长培训会后,也没有想办法去熟悉新软件的功能。这种情况导致我镇村级河湖长只单纯完成了河湖巡查工作,对于日常履职、组织督导、绩效评估和联防联控工作完成情况不理想。

三、下一步措施

1、督促河湖长履职尽责。各级河湖长要在思想上加强认识,做好河湖日常巡查和其他河湖管理工作,努力提升河湖水质。

2、强化监督指导。镇治水办将根据各周期河湖长巡查情况,做好工作提醒和业务指导,提高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效能。

5月份村级河湖长履职工作情况较4月份有较明显提升, 但与上级河湖工作要求仍有差距, 各村河湖长要提高对专项排查、问题上报和问题处置工作的重视,在完成日常履职工作的前提下,持续开展河湖宣传、公众护水活动等工作,做到考核分数应得尽得,避免失分。

一市镇人民政府

2021年6月3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