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调研组来宁海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16 09:15:49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10日,宁波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卢照辉到宁海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调研,听取公路与运输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宁海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主任潘中南对于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在交通项目、资金、技术上给予宁海县帮扶以及在发展理念上提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就近年来宁海县交通、公路和运输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步打算进行全面汇报。卢照辉在听取报告后,充分肯定了宁海县交通、公路和运输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宁海县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承担的工作职能多、任务重,在抗击疫情、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两创”工作评选等几场大的硬仗中,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充分体现了公路铁军的风采。

卢照辉要求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推进下一步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全面贯彻落实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公路安防设施,加快推进事故多发点段整治,全面完成普通国省道一级公路平面交叉评估工作,全面排查整治危旧桥梁。聚焦道路客运,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道路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聚焦道路货运,用好危货智控平台,全面排查危货运输驾驶人员以及企业,整改安全风险隐患。持续推进特殊天气下的防汛防台工作。要密切注意气象变化情况,抓好应急物资、抢险设备的储备和检查,确保灾害发生可以快速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危险品运输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程序,细化工作措施, 定期开展专项演练。开展常见的危化品物理类别、特性、处置方法、安全防护等知识专题培训,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防护自身安全等能力。二是稳步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第一要按照上级要求对标对表完成指标任务。第二要持续提升大中修工程的施工工艺、施工材料、施工环境等各方面质量,顺应公路养护高水平、高质量的发展方向。推进设备齐全、施工标准、管理智能、品质优良、路域优美、设施完善的工程建设工作。三是深化推进宁海特色项目。第一建好养好农村公路,开通城乡货运公交,助力乡邮交融新模式健康发展。第二抓好 “四好农村路”创建,实施乡村公路“三年攀高,五年提质”行动,争创全国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