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通知公告
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2021年第一轮全县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6-30 16:42:31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保障消费者生命安全,避免安全事故发生,规范我县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市场,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宁海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对辖区内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检查对象

  全县辖区内登记在册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共计11家。

  二、检查方式

  检查方式为全覆盖检查。

  三、检查内容

  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是否按标准配备救生员、是否配备标准的安全设施、是否建立健全相关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是否做好相关安全信息的公示等。

  四、检查结果

  本次检查自6月21日起至6月30日止,完成对辖区内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全面检查,共计11家次。其中4家尚在准备阶段,均在7月5日后开始经营。累计发现违规行为5起,主要是存在救生员数量不足、救生员脱岗、证照未按要求悬挂等现象。针对上述违规的场所,全部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五、下一步计划

  7月起进入暑假,正值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高峰期。我局将加强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场所的巡查力度,并将和卫生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力保障消费者的人身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