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体制改革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体制改革
宁海启动特色小镇排查整改
发布时间:2021-06-09 09:23:39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6日,县特色小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集全县特色小镇创建单位负责人会议,布置我县特色小镇排查整改工作。

针对近期特色小镇创建中存在的以“假小镇”之名,行“真地产”之实、PPP项目资金链断导致特色小镇搁浅等问题,中央和省市启动了调查核实,宁波市决定开展全市特色小镇排查整改。

此次整改内容:对违法违规占地用地、破坏生态环境、主导产业薄弱,投资主体缺失、无法进行有效建设运营,以及以“特色小镇”之名进行大规模房地产开发等问题进行排查整改。

整改将对照《关于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20】33号)和省实施意见关于严格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企业入驻、严格控制政府债务风险、严控特色小镇房地产倾向等方面要求,排查我县特色小镇存在的问题。我县不具备培育条件的省级特色小镇,将申请退出。我县的市级和县级特色小镇将作更名或退出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