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我县在全省首创涉路施工领域 智慧评审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16 08:48:14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通过涉路施工领域智慧评审新模式,完成了梅岔线K6+560处道口优化改造项目审批。将原本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的审查流程,仅用2个工作日就完成,该新模式也是在省内首次尝试。

据悉,涉路施工许可属于交通领域投资性项目事项,因涉及公路施工安全因素,原审批程序存在部门多、流程长、材料杂等问题。7月6日,县国有资产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申请梅岔线K6+560处道口优化改造项目。因涉及交警大队、交通执法、交通审批和道路养护等多个部门,需要资料审查、实地踏勘、联合评审等多个环节,办理时限至少10个工作日以上。交通窗口考虑到这一涉路施工项目时间较紧、施工难度较低、社会影响较小等特点,改变原有会议评审、实地踏勘模式,创新运用智慧交通数字化平台,立即组织专家和业务部门通过视频监控,实时察看了公路道口现场情况,初步认定施工申请符合法定条件。并于7月7日下午,通过专家组线上会议评审,完成全流程审查。

“借助浙政钉和智慧交通平台,多部门联合踏勘初审环节由智慧交通平台的实时高清动态视频取代,专家评审会从线下改成线上云会议评审,从而不受场地、基础设施等制约,实现环节最少、办理时间最短、材料最少的办理模式。”交通窗口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不断探索数字技术与行政审批业务有效融合的实践路径,有效拓宽惠企服务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