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乡:紧急联动 填补海塘缺口
发布时间:2021-07-22 15:39:34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台风临近,宁海县越溪乡联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等应急部门对一处河堤缺口进行紧急填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2日中午,笔者来到越溪乡南庄村的一处养殖塘,由于受台风“烟花”的影响,风雨交加,但当地的民兵小分队,党员干部以及供电部门,正在对该处的海塘缺口进行紧急填补。

宁海县越溪乡是当地养殖大乡,共有养殖塘面积16000余亩,养殖户11000余户。由于养殖塘地势低,遇到台风时期,容易发生海水倒灌现象,影响周边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前期紧急排摸,越溪乡共排摸出12处海塘堤坝缺口。面对险情,越溪乡立即组织民兵应急小分队成员迅速赶到现场,与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等应急部门人员紧急会合,开始填堵作业。该乡人民武装部部长张岁军告诉笔者:我们现在已组织了100多个民兵和小分队,奔赴12个海塘缺口,准备了1000多个麻袋,力争在下午五点之前堵住这些缺口,如果不把这些缺口堵上的话,会导致这个海水倒灌冲垮堤吧,导致里面的海产品往外流,甚至会导致影响养殖户的生命安全。

该处缺口填补完成以后,越溪乡也会将持续加强提防巡查,并对居住在海塘附近的养殖户进行劝导转移,全力做好台风来临前的各项防御工作。此外,为了防止位于海塘附近出现电杆“倾斜”等险情,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也将派专人进行加固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