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8000亩海水养殖塘抢排
发布时间:2021-07-23 15:07:50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雨太大,我这个海塘水排不出去!”23日一早,宁波宁海越溪乡群英塘养殖户孔彩相就发现了异状。

随着台风“烟花”逼近,我县地区普降大雨,自20日8时起,截至今天9时,全县面雨量83.6毫米。雨水大量灌入造成我县海养殖塘水位持续上升,鱼虾等存在逃离和窜塘风险。


越溪乡的群英塘一带养殖面积有近8000亩左右,共有养殖户415户,养殖对虾、青蟹等品种,据养殖户介绍,再过20天时间,塘里的虾和蟹就可以上市了,没想到台风带来了大量降雨,养殖户急在心头。“海塘的水位不断上升,海水浓度在下降,也将改变水的肥沃度、水质等生态环境,从而间接影响海产生物的生长、发育、繁殖。同时,塘水漫顶之后,鱼虾就会逃离和窜塘,我们一年的辛苦就会打水漂。”养殖户孔彩相说道。

为保海产,解决养殖户燃眉之急,今天早上6点,越溪乡紧急协调了几台挖机并派出一支由民兵组成的抢险小分队,为海塘的排水阀门进行清淤,畅通海塘排水。


“现在雨太大,正常的排水沟渠根本排不出去,这是以前从来没遇到过的。”孔彩相不放心自己的养殖塘,留下来帮助一起清挖。现在几台挖机都在冒雨挖沟渠里淤泥,挖得更深一点,方便排水,很快,他看见自己养殖塘的水正往清挖后的沟渠里流,这才放心了下来。

预计,越溪乡8000亩海塘的整个疏通过程预计将持续到明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