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市船检技能精英赛在我县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4 08:58:30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在宁海县胜利船舶修造厂,来自宁波市交通运输系统的22名验船师登上“盛达联合”散货轮,对这艘主体已经完工的船舶各项数据进行检测。这是宁波市交通运输系统2021年船舶检验技能精英赛的比赛现场,来自该系统的船舶检验、渔船检验的7个代表队22组选手同台竞技,一较高下。

据了解,本次竞赛选择的散货船总长154.89米、载重吨为2.25万吨。竞赛内容分为实船丈量和吨位计算两部分。为保证数据准确,参赛队员需要通过测量船舶的主尺度(船舶的长、宽、深)以及上层建筑的尺度等来计算出船舶的吨位,测量结果以米为单位,并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此次竞赛还要求在一定的时间内得出准确数据,因此对高温下的参赛选手颇具挑战。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市港航管理中心的王永昌获得第一名,并将被推荐为“宁波市首席工人”。

宁波船检技能竞赛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技能竞赛已由群英赛升格为精英赛,而冠军则被推荐为“宁波市首席工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