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万株桃树受损 政府帮助自救
发布时间:2021-07-27 11:06:53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风“烟花”来袭,越溪乡王干山上的一处黄金桃种植基地,80%的果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7月26日上午,数十名越溪乡的党员志愿者和基地民工正合力将果树进行扶正加固,尽管大雨滂沱,却挡不住他们抢救果树的脚步。



据悉,该黄金桃种植基地面积约500亩,种有果树1万余株,再过一个星期就可以上市了,眼看就要到采摘期了,由于台风带来的风雨,基地里大部分的果树都出现了倒伏、树枝折断、果实掉落等情况,这让基地的负责人王遥福心急如焚:“果实还没熟,要到8月初才可以采摘,我们一个客户定了15000箱,押金也拿过来,现在桃子没了,急死我了。现在我们只能把掉在地上的果子捡起来,制作白酒,减少损失。”据基地负责人介绍,这次黄金桃损失要达200多万元。


台风过后,越溪乡农业农村办帮助种植户协调联系了农业保险公司,尽可能将其损失降到最低,目前该乡已成立了一支以入党积极分子和应急民兵小分队组成的服务队,他们将深入一线,为农户开展帮扶和技术指导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