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综合经济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综合经济
我县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8-13 15:29:49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0日上午,宁海县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合作意向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中国电建集团党委委员、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王小军,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钱忠文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代表宁海县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总部、国家能源集团浙江电力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了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对我国清洁能源发展、新型电力系统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建立以及能源安全保障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设抽水蓄能电站是一条助力实现“3060”目标的重要途径。为将我县抽水蓄能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助力我县西部区域经济绿色发展,在实践中续写“两山”理论新篇章,我县积极谋划、科学选址、主动作为,全力促成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落地签约,以满足电网调峰、调频、事故备用和安全、经济、稳定运行的需要。

据了解,宁海县天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宁海县西南部岔路镇,规划装机规模约120万千瓦,总投资约75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我县就业机会,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有效推动我县“十四五”高质量绿色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