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乡:红旗塘堤坝改造提升 防洪景观两兼顾
发布时间:2021-08-18 08:28:56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7日上午,笔者来到越溪乡红旗塘的堤坝上,机声隆隆,民工们正对一千多米的大坝进行除险加固改造,劳动场面热火朝天。该工程完成后,堤坝的防洪能力将进一步加强,同时成为一条景观带供村民们健身散步。


越溪乡红旗塘位于三门湾白桥港出口处的南岸,此次红旗塘堤坝除险加固,分别对老坝体、堤坝外坡、堤坝內坡进行相关的改造,除险加固海堤总长1465米。

据工程负责人陈苗军介绍:该工程原是老坝体,给它加高加宽,路面原来是水泥的,现在改为柏油沥青的路面,晚上老百姓到这里休闲聊天;对于外坡堤坝原是石杂的路面,现在改成水泥路面,同时将里面内坡整个建成景观带,改成整个斜坡,并在斜坡上种植花卉。


据了解,该堤坝除险改造工程总投资2000多万元,改造完成后将为红旗塘形成一条坚固的保护屏障,同时还成为当地老百姓休闲散步的景观场所。该工程预计年底内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