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台风过后 越溪乡种粮大户加紧抢收早稻
发布时间:2021-08-02 14:14:22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台风“烟花”过境,天终于放晴了,成熟的早稻应及时收割的越溪种粮大户应可省,这几天早出晚归,以最快速度加紧收割早稻。

8月2日一大早,在越溪乡下湾塘的早稻田里,三台收割机来回穿梭,所过之处只留下一株株稻茬,运粮车早早地在一旁的田埂上等待,割完一亩随即装运入库烘干,以确保颗粒归仓。越溪种粮大户应可省说:“我今年种了300来亩早稻,本来预计产量有800斤左右。现在受台风等其它因素影响,预计产量在600斤左右。”

应可省种的早稻刚成熟,本来打算在7月25日左右开始收割,台风来袭,加之连续大暴雨,由于低洼处水稻倒伏严重,这里一片狼藉,稻穗被田里的积水浸泡着,这给种粮大户收割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从而耽误了时机,所以只能等到台风过后才能收割,这也让他的早稻产量有所下降。但应可省必须趁着天晴加紧抢收,他打算用三天时间把300亩早稻全部割完,以防止谷粒受浸而出现霉烂和发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应可省说:这次受烟花台风的影响,不仅人工增加,因为,收割机穿过后,倒伏的稻谷无法收割,只能雇用5名人工捡稻穗,产量减少,损失达40多万元。

为了挽回损失,“接下去绿花菜马上要种下去。趁天晴尽快收割早稻,割好以后就是下一轮的作物绿花菜种植。”应可省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