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越溪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越溪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越溪火龙果成熟上市促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8-23 08:57:08 信息来源:越溪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下,正值越溪乡七市村火龙果的丰产期。8月20日上午,笔者来到七市村,生态种植园里的大批火龙果已挂果成熟,进入采摘期。果实喜丰收,农户笑欢颜。


在位于越溪乡七市村(东坑自然村)旁,占地40亩的火龙果种植基地内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整齐的支架上,火龙果藤相互缠绕,翠绿枝叶四处发散,一个个颜色鲜艳、硕大饱满的火龙果坠在枝头,绿藤映衬着红果,长势喜人。据了解,该基地共种植了火龙果近32000棵,每年可产果5-6批,种植品种有水晶燕窝、红水晶、密宝等十余,目前火龙果已进入成熟期,采摘期可到12月份。

由于基地种植的红心火龙果采用传统的种植方式,使用自然发酵的有机肥,坚持人工除草,加之光照雨水充足,因此结出的火龙果甜度高、口感好。今年基地的火龙果喜获丰收,目前,除了游客来到基地采摘购买,火龙果也进入各大超市,通过微信、电商销往全国各地。


“国家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名新型农民我感觉走的这条路是正确的。下一步,我希望进一步扩宽品种,同时探索采摘+休闲为一体的新型家庭农场模式,不断摸索、拓展思路,也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有滋有味。”种植大户周其勇信心满满地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