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快递企业业务量保持快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1-08-27 09:57:10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宁波市邮政管理局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我县快递累计业务量完成3076万件,同比增长达56%,增速居宁波各县市区第3位,继续呈现高增长趋势,连续3个月位居第三。

快递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服务电商拉动消费。从我县相关快递企业运行的基本情况来看,“四通一达”等快递企业业务继续保持快递增长,增速普遍在50%以上。2021年1-6月得力集团宁海自营电商物流日均作业单量约6万单,同比去年增长50%,预计下半年日均作业单量会突破7万单。快递助推农特产品继续发力,6月仅中国邮政带动胡陈水蜜桃销售逾60万元,社会效益明显。

基础服务设施不断完善,快递进村条件日臻成熟。我县正式开通5条公交邮路并投入运营,加速快递进村工作。同时,今年已完成35个集士驿站的选址工作,新建成并投入运营5个集士驿站,其他集士驿站正在抓紧推进,力争年底完成80个集士驿站建设。集士驿站带动农特产品销售效果明显,胡陈水蜜桃上架集士驿站在线商城2日内,订单超过1400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