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交通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交通局>工作动态
织密“防控网”宁海把牢“外防输入”关口
发布时间:2021-08-06 10:34:26 信息来源:县交通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连日来,县交通部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强督查检查,确保码头、火车站及各大场站、各类交通工具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织密交通“防控网”,坚决把牢防疫关口。

据悉,一直以来,交通各大场站及码头火车站、各类交通工具、在建项目工程都按照常态化防疫要求,严格落实通风、消毒、测温、亮码、戴口罩等措施。在运输管理方面,科学调配运力,加强售票、候车、乘车、出站等环节的管理,落实实名购票制度,倡导群众网络购票,避免旅客滞留和聚集,严格控制客座率。做好车船动车等站区空间内的快速测温和客流引导,提高通行效率,避免因扫码查验等导致人员聚集。引导广大群众尽量不在交通工具上用餐、饮水,做好旅途全程健康监测。研究制定了《交通系统场站码头防疫应急处置工作单》,并在火车站、客运中心站等重点区域,配备应急转运车和设置临时观测点应对突发情况,部分站点还设置了口罩自动贩卖机。

此外,县交通局还持续加强港口码头疫情防控、闭环转运等工作,确保防疫措施环环相扣、不出纰漏。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应急联动、值班值守,守好县域交通“小门”,增加道路运输站场设施和运输工具消毒通风的频次,深化运用精密智控机制,做到人防、物防、技防并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