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经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为创新搭台,为创业赋能!“创客中国”宁海赛区7强究竟花落谁家?
发布时间:2021-08-09 15:38:58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6日,“建行杯”第六届“创客中国”宁海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火热开赛,13个优秀项目在智汇·宁海万事达创业中心集结,争夺进入市级大赛的入场券。

本次大赛旨在激发宁海企业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打造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选拔和培育一批极具潜力、创新性强的优秀创业项目和团队。

“我们公司的超高强度异型材类零件加工成形与在线强化技术,不仅同时实现了零件高精度成形和性能高强化提升,还可进一步提高车身轻量化水平。”宁波祥路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比赛现场,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对自身项目的市场痛点、研究内容、技术创新、研发团队等一一进行了展示和解读。各位参赛选手们自信从容、应对得体,充分展示项目优秀的科技成果和创新创业构想,精彩纷呈的表现也感染了现场观摩的嘉宾和观众。

点评答辩环节中,导师们提出了一系列关于项目核心竞争力、产品市场、数据技术等痛点问题,为创业者们提供了思考启发,同时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资源优势,在商业模式、企业管理、潜在风险、市场开拓等方面对参赛项目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经过一下午的激烈角逐及专家评委的现场评选。7个项目突出重围成功晋级,包含7个企业组项目和6个创客组项目,将代表宁海赛区继续踏上征途,在宁波市级复赛上与其他区域的创业者们逐鹿群雄。其中“汽车超高强异型材类零件加工成形与在线强化技术开发及应用示范”和“烧结钕铁硼全尺寸辐射环”项目分别摘得企业组和创客组一等奖!

据悉,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宁海赛区共收到报名项目98个,聚焦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新基建、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集中展现了宁海的优势产业及浓郁“双创”氛围。

“创客中国”大赛既是一次科创成果展示、项目比拼的盛会,也是一场创客思想交流、智慧碰撞的盛宴,后续主办单位也将为参赛项目提供全流程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以助力优秀项目落地。让宁海成为创新创业的“天堂”,有力促进宁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