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周,他们捅了5次“马蜂窝”......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6:01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一周,他们捅了5次“马蜂窝”1.jpg

秋天是马蜂筑巢高峰期,这个时候大部分的马蜂都已长大成熟,民间也有“七月蜂、八月蛇”说法,说明这时的马蜂是最毒的时候,也是筑巢最快的时候。让马蜂蜇了,轻则红肿发烧,重则休克致命。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惧危险,一连“捅”了5个马蜂窝……

8月20日中午,宁海县公安局岔路派出所接到了群众葛女士的报警电话,说是邻居家三楼房檐和附近平房窗沿上各筑有一个马蜂窝,马蜂飞来飞去,存在蜇人的情况。

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白溪卫士”救援队带着装备一同前往处警。队员在现场发现,因为葛女士的邻居长期将房屋出租,三楼房檐上的马蜂窝直径都有20公分以上了,一楼平房窗沿上的马蜂窝直径也不小,手电筒照去,密密麻麻爬着马蜂,目测有几百只马蜂,令人望而生畏。若不及时处理,对周边群众人身安全存在极大隐患。考虑到当时蜂群比较狂躁,民警决定夜间再进行摘除。

当晚,民警带领队员们再次来到葛女士家,民警迅速疏散周边还在围观的群众,避免摘除蜂窝时马蜂乱飞蛰到人。救援队员也麻利地换上专业防蜂服,拿着网袋套住平房窗沿上的马蜂窝,用力一掰,整个马蜂窝就掉入了网袋,突遭变故的马蜂在袋中横冲直撞,队员立即将袋口收紧扎好,以免漏网之蜂伤人。

但是,处理三楼房檐上的大马蜂窝却存在不小的困难,民警只能通过三楼的窗户将抓蜂装备伸向马蜂窝,而且为了避免灯光吸引马蜂,只能关了灯摸黑进行操作。民警和救援队员互相配合,一番惊险万分的除蜂过程后,终于将马蜂窝铲掉装进了网袋中。随后,队员又用杀虫剂处理和驱逐残余的马蜂,以防马蜂再次回来筑巢,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8月25日,民警巡逻到岔路镇岔路村田良王的高速桥洞下时,发现高速桥洞旁有一个废弃的蜂巢,因长期无人打理,野蜂漫飞乱飞,附近群众都不敢靠近。当晚,民警会同救援队员对该蜂窝进行处理。

温馨提示

夏秋季节正是马蜂滋扰居民的多发季节,如果居民不小心惹马蜂“发火”,要马上趴下不动,并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部和颈部,千万不要狂奔,以免马蜂群起追击。如果不幸被马蜂蜇伤,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然后马上涂抹肥皂水、苏打水或氨水,中和毒性,伤情严重的要尽快就医。

 

在您需要帮助的时刻

总有一抹抹身着“藏青蓝”的身影

及时地出现在您身边

带来不期而遇的温暖

暖人心扉

在您需要帮助的时刻

总有一抹抹身着“藏青蓝”的身影

及时地出现在您身边

带来不期而遇的温暖

暖人心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