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尊师重教,从我做起——宁海各地广泛开展第37个教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09:54:08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9月9日,林坚、滕安达等县领导走访调研我县部分学校,了解“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代表,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县委书记林坚、副县长杨钻来到宁海中学看望慰问教师,详细了解教师工作生活情况,感谢老师们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提升教书育人本领,让“桃李满天下”成为最引以为豪的人生收获。在潘天寿中学、城西小学慰问时,林坚同一线教师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等情况,认真听取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开展“双减”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这项政策的重大意义,吃透精神实质,转变教学理念,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切实落实“双减”政策,确保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要提升育人质量,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狠抓课堂教学质量和作业设计质量,努力在巩固知识、提高能力、培养习惯、促进身心健康等方面下足功夫、干出成效。要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做好作业辅导和素质拓展,解决好学生就餐、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等问题,同时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规范培训行为,构建教育良好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志首先来到县培智学校慰问特殊教育岗位上的老师,详细听取学校办学及我县特殊教育工作汇报,要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特殊教育的关心和帮助,确保我县特殊教育事业平稳健康发展。随后,滕安达一行又来到跃龙中学、潘天寿小学,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与教师代表和学校负责人交流,了解师资配备、“双减”工作推进等情况。他指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特别是此次“双减”工作对校内教育教学质量、课后服务水平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诲人不倦的敬业精神,静心从教、潜心育人,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同时,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课后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学校办学能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秀萍先后来到力洋镇中学和越溪乡中心小学,向教师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赵秀萍看望慰问了宁海县技工学校教师、宁波市“四有”好教师王菊明,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宁波市名校长潘永杰,希望他们继续发挥领头羊作用,为宁海教育事业发展再添新功。

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来到县职教中心,看望慰问了正高级教师袁哲海,随后,她又走访了强蛟初中、西店镇第二小学,与教师代表及学校相关负责人座谈,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希望教育工作者在“双减”政策下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各乡镇(街道)开展庆祝活动

01.跃龙街道:尊师重教 慰问助力

尊师重教,崇智尚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跃龙街道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带去节日的问候,共计发放199.9万元慰问金。此举为教师自身职业认同感的增强与社会良好尊师氛围的形成提供了强大的助力。


02.桃源街道:欢庆第37个教师节

9月8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桃源街道召开了2020学年教师节表彰大会。街道办事处主任施浩添等领导携78.66万元慰问金出席了本次活动,为街道全体教师带来了每人1000元的教师节慰问金。座谈会听取了教办主任严晓峰关于2020学年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还在座谈会现场对辖区32名先进教师进行了表彰,并给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800元的现金奖励,体现了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

座谈会上,教师们纷纷畅所欲言,表示将继续以创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全新的工作状态,全力推进桃源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03.梅林街道: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梅林街道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彪平,办事处主任陈剑等领导参加活动。庆祝活动对在2020学年中的优秀教师、县教坛新秀、县优秀教师、德育先进工作者、名校长(县名师、名班主任)等105名教师分别进行颁奖表彰,并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此次庆祝活动共计发放奖教奖学金以及慰问金共计150万元。

王彪平希望全体教育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为梅林街道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04.桥头胡街道:表彰典型  弘扬先进

9月10日,桥头胡街道在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大会对市骨干教师、县名教师、名班主任、市“四有”好老师、县教坛新秀等先进教师71人次进行表彰,同时,对街道各校在2020学年中中考、高考等各项教育质量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表彰大会共计发放各项奖励基金和慰问金202.8万元。此举极大地提振了全体教师的工作劲头,有力地促进了桥头胡街道教育的发展。


05.长街镇:尊师重教 让香花山精神延续

9月10日,长街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首届“香花山”奖教奖学基金成立及颁奖仪式在长街中学召开。“香花山”奖教奖学基金的成立,充分体现了长街镇党委、政府尊师重教的决心和行动,旨在奖励为长街镇教育事业辛苦奉献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成绩优异的莘莘学子。

此次长街镇政府和基金会共出资162.9万元,表彰了在2020学年为长街教育作出突出贡献的60名优秀教师以及在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51名长街学子,并为全镇387名在职教师和183名退休教师带去节日的问候。


06.胡陈乡:殷殷关切意  浓浓重教情

九月丹桂香,教师迎佳节。胡陈乡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2020学年奖教金表彰大会在胡陈乡中心小学举行,党委书记储杨洋出席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对2020学年胡陈乡各级各类先进进行了表彰,总计金额86.5万元。座谈会上,储杨洋详细了解了2020学年胡陈乡各校教育情况,他表示,乡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努力增加教育投入,为胡陈乡的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推动胡陈教育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07.力洋镇:情暖教师节  关爱暖人心

9月9日,镇长陈禧蒙等一行先后到力洋各个学校走访慰问辛勤耕耘在一线的人民教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为了感谢学校教师的辛勤付出,镇政府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颁发了2020学年力洋镇奖教奖学金94.5万元。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进一步立足岗位、钻研业务、勤奋工作,为全镇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08.茶院乡:节日慰问送关怀 情系一线暖人心

9月8日,茶院乡政府携16万元慰问金,实地走访了各个学校,与教师代表们亲切座谈,对学校一学年来获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另外,由茶院乡政府出资15万元,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吉旺老先生出资25万元成立的茶院西林奖教助学基金会,对今年在教育科研、各类竞赛、中考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师生发放奖励基金,总计金额40万元。


09.一市镇:举行第37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会

9月10日上午,一市镇第37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一市镇中心幼儿园举行。

书记胡卿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上,胡卿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并通过先进教师代表,向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的全镇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最后向全镇教职员工发放共计14万元的专项慰问资金。



10.越溪乡:一线慰问暖人心

9月7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越溪乡政府携21.7万元慰问金,对全乡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及困难教师开展慰问,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11.桑洲镇: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第37个教师节,桑洲镇政府携10.58万元慰问金走访慰问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与优秀老师代表进行亲切交谈,并询问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最后给各校优秀教师们送上节日鲜花,向为桑洲教育默默耕耘倾情付出的全镇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上真切的祝福。


12.岔路镇:春风化雨育桃李 金秋硕果慰园丁

9月10日,岔路镇第37个教师节暨第七届葛洪奖教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党委书记陈国军等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对岔路镇第七届葛洪奖教奖学金获得者,岔路镇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县名教师和骨干教师等予以表彰。同时颁发了学校安全奖,发展性评价奖,岔路中学中考奖和岔路小学毕业考奖。据悉,今年岔路镇政府对全镇在职、退休教师开展慰问,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共计发放葛洪奖教奖学金及节日慰问金94.92万元。


13.前童镇:情系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朝暮不辞培苗苦,年岁只为育才忙。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前童镇政府拨款43.15万慰问金,对全镇在职及退休教师开展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14.黄坛镇:慰问暖人心  开创新格局

9月9日上午,黄坛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黄坛教办举行,副镇长沈太炉、得力集团副总尤君伟等出席今天的活动。大会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并对各级各类先进工作者、名师骨干、教坛新秀进行了表彰。

今年教师节,黄坛镇政府拨款13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慰问黄坛镇全体教职员工。在黄坛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领导下,黄坛镇全体教师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15.大佳何镇:师恩似海  情暖九月

三尺讲台站朝暮,一只粉笔洒学海;硕果连连遍天下,感恩戴德铭胸怀。9月8日上午,大佳何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大佳何镇中心小学举行,镇党委书记李文斌、镇长叶亦健等领导出席活动。镇政府为全镇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带来了节日的慰问,此次发放奖教金等共计35万元。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领导们对镇教育事业的关心和重视。大佳何镇全体教职工一定会更加努力,创造出更大的辉煌。


16.强蛟镇:尊师重教 情满海岛

为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增强教师投身教育事业的荣誉感,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镇长王明辉等一行前往各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并送上20万元慰问金,切切实实给老师带来了温暖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王明辉一行了解了强蛟镇各校的教育情况,并对2020学年强蛟镇各类先进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最后,王明辉还表示,党委、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重视教育、支持教育,为强蛟镇的教育事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推动强蛟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广大教师也纷纷表示,将继续扎根海岛,励精图治,砥砺前行,让强蛟的教育更加美好。


17.西店镇:心系教师 慰问暖心

教师节之际,西店镇政府拨出专款130万元用于慰问全体教师和表彰先进、奖励优秀,希望老师们立足岗位、钻研业务,为西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8.深甽镇: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奖教奖学表彰大会

9月10日下午,深甽镇第37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镇政府举行。镇长黄丽敏以及深甽商会的爱心企业家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上,镇长黄丽敏代表镇党委、政府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为全镇在职教师及退休教师共计发放26.1万元的教师节慰问金,大力发展教育初心不改。

爱心企业

01.建新赵氏集团:“建新赵氏奖教资金”签约仪式

9月9日上午,“建新赵氏奖教资金”签约仪式在梅林中学报告厅举行。建新赵氏集团设立留本捐息冠名奖教资金人民币600万元,每年约30万元用于奖励梅林街道所属中小学优秀教师。

梅林街道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对梅林教育事业的慷慨捐资,并希望梅林街道的其他企业家们继续发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为梅林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梅林街道)


02.宁波奇亿金属有限公司:关爱教师、激励学子

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爱心企业宁波奇亿金属有限公司向力洋的教育事业捐赠人民币10万元整,用来表彰优秀教师和学子,并向辛勤耕耘一线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力洋镇)



03.宁波多全电器有限公司:浓浓尊师情 拳拳重教心

9月10日下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爱心企业宁波多全电器有限公司向岔路葛洪奖教奖学金捐赠人民币10万元整,并向辛勤耕耘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宁波多全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方豪表示:“作为企业,我们愿为教师这个伟大的职业贡献微薄之力,希望每位教师都身体健康、事业进步。”(岔路镇)


04.得力集团有限公司: 不忘初心  尊师情深

9月9日上午,黄坛镇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黄坛教办会议室举行,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向黄坛各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并向辛勤耕耘在一线的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与诚挚的问候。得力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尤君伟表示:“作为企业不忘初心,应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感谢每一位为黄坛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老师,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同时,得力集团党委书记邬伟国一行还到阳光茗苑幼儿园、辛岭校区进行慰问活动,并为两所学校分别带去价值10万元和5万元的物资慰问品。(黄坛镇)


05.深甽镇爱心企业家:弘扬尊师重教传统 打造社会助学品牌

又是一年教师节,深甽爱心企业家对深甽教育的问候再一次准时送达!9月10日下午,深甽镇商会向全镇各级各类先进教师、2020学年成绩优秀的中小学生及深甽籍高考优秀学生颁发了奖教奖学金7.65万元。深甽镇商会自2000年9月以来,从未停止对家乡教育事业的支持和关怀,已累计发放奖教奖学金共计120余万元。

宁波兴达旅游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胡金学先生是深甽商会秘书长,更是一位尊师重教的爱心企业家,他个人出资,设立“深甽镇育英教育基金”,至今是第五届,已累计发放奖教金60余万元,用于表彰各项工作表现优异的学校教师。(深甽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