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宁海部署推进“安薪在宁”暨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10:56:57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9日下午,宁海县防欠办召集相关单位在县人力社保局会议室召开了“安薪在宁”暨女职工产假等权益专项治理行动部署会,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县劳动关系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安排部署下步专项执法行动,各有关部门、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据了解,为深入巩固“宁海无欠薪”创建成果,提升“安薪在宁”治理成效,根据宁波市“安薪在甬”行动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宁海县近期开展了“安薪在宁”专项治理行动,该行动将持续到2022年春节前,市县两级同步进行。

会议中强调,此次行动与以往常规治理行动相比具有两大特点:一方面是检查范围广、时间长。主要检查对象在原先重点在建工程建设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新形势新情况做了扩充,分别对建设施工、快递、房产中介和教育培训等四大领域开展规范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主要检查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工程建设领域施工企业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六项制度”情况、用人单位执行休息休假规定、加班工资支付和女职工权益保障等遵守劳动法律法规的情况。时间从9月初持续到2022年春节前,并分为执法检查和冬季攻坚两个阶段。另一方面是参与部门多、组织严。此次行动由宁波市统一部署,宁海县同步开展。一是“安薪在宁”行动中工程建设领域由住建、交通、水利、人社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非工程建设领域由总工会、教育、邮政、人社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分别对建设施工、快递物流、房产中介和教育培训等四大领域开展规范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二是女职工权益保障行动由人社、卫健、医保、总工会等部门联合开展检查。三是由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根据属地原则进行隐患排查、纠纷调处。同时,专项行动期间,县防欠办将对各单位开展专项行动中的执法检查和案件查处等情况进行指导督查,确保各单位工作形成合力、责任落实到位,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此次会议还向有关部门及乡镇(街道)下发了《“安薪在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并针对当前全县劳动关系具体形势进行了探讨与分析,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安薪在宁”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和企业合法权益打下坚实基础,努力营造关心关爱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