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迎战“灿都”,宁海公安全警进入一级响应,坚决打赢抗台硬仗!
发布时间:2021-09-13 16:35:53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1212时起

市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

宁海公安同步启动防台风一级响应

#台风消息#

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超强台风级)今12时位于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80公里的洋面上(24.8°N122.5°E16级,935百帕)。预计以25公里左右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今天下午擦过台湾岛东北部移入东海南部海面,将于明天白天在宁波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或穿过舟山群岛,然后在杭州湾附近回旋少动,16日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

宁波公安

紧急提醒!宁波提升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 #安全出行 #宁波 #台风 #警务时刻

视频号

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宁海县公安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好、最充分的准备,把抗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台防汛理念,全域全员全面进入实战状态,迅速果断、科学有序、认真细致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天上午830分起,全体局领导分赴各联系派出所、执勤点检查指导防台抗台工作。

 迎战“灿都”1.jpg

全县公安机关密切关注气象动态,迅速启动抗台防汛应急预案,落实措施,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全体民警辅警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到岗到位,实行24小时备勤待命,并组建了10支防台突击队,随时准备投入抗台防汛一线,支援各地抢险救灾、处置突发性事件。

 迎战“灿都”3.jpg

情报指挥中心全员上岗值守,确保警令畅通。同时,加强多部门联动,确保受困群众第一时间得到救助。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129人次,投入车辆100余辆次,共协助转移各类人员2000余人,目前全县公安机关未接到因台风造成人员伤亡报告,有效确保了全县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

 迎战“灿都”4.jpg

巡特警大队迅速集结,对冲锋舟、皮划艇、发电机、抽水泵、救生衣、救生圈等抗台装备及救灾应急物资进行了整理,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应急准备工作。

 迎战“灿都”6.jpg

全县公安机关对照风险清单,对易发生灾害地段的重点部位、危险路段、易积水和塌方路段等部位提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全力做好社会治安防范工作,协助党委政府对海塘、建筑工地、大棚、养殖场舍、低洼地、水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船只、危化车辆等进行停运关闭,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码头、滩涂和沿海停泊船只等重点部位,对渔船民、养殖户进行教育、劝导,帮助他们转移到安全地带,劝导引导回港避风船舶28艘。

 迎战“灿都”11.jpg

全县公安交警部门强化路面全时段动态监控和巡查,加强沿海、山区、涵洞、下穿立交桥等部位隐患排查,在容易发生山体滑坡、落石等路段设置禁行标牌进行封控,并及时向社会公告易积水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动态采取限行、封控措施,严防严重交通事故发生。

 

最后,小编再次提醒大家
请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台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

才是最有效正确的防台模式

切勿麻痹大意
还有请记住,有危险就拨打110

宁海蜀黍在您身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