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府部门及直属单位>宁海党建网>动态要闻>基层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部门及直属单位>宁海党建网>动态要闻>基层组织建设
宁海党员干部迎战“灿都”
发布时间:2021-09-14 11:49:55 信息来源:党建网 浏览次数: 字号:[ ]

宁海党员干部把防御“灿都”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迅速响应、紧急行动,全力全速奔赴防台一线,以党员干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确保夺取防御台风“灿都”的全面胜利。

昼夜待命 吹响抗台先锋号。一市镇300余名党员紧急集结,24小时待命,养殖塘边不间断巡逻,危旧房里紧急转移,截至目前共转移安置群众1900余人,整治隐患点20余处。现场浙江卫视中国蓝也聚焦当地党员抢险动态事迹。

海岸边突击加固。“再加把劲儿,争取在30分钟内加固好!”英山渡码头边,起沙子、装沙袋、抗沙包,长街镇20余名党员突击队员冲在一线。附近农田小道上,数十名镇村党员干部齐力加固种植棚,防止码头海水倒灌,为当地群众筑起“防护墙”。

6村6小时全员转移。“老人转移难度大,所以我们行动早,在接到命令前的24个小时内,就已经挨家挨户动员!”兰丁村党支部书记何银永带着村里党员冒雨第三次上山,劝说留守老人。雨势逐渐严峻,宁海梅林街道汛情严重的6个村庄在6小时内集中转移人数超过3000人!

百艘渔船紧急回港。150余艘船只陆续抵达强蛟镇U型避风锚地避风。为防范台风带来的影响,镇村干部及时关闭所有涉海、涉水景点,党员应急小分队劝返所有前来游玩的游客,船上人员、水产养殖户全部离海上岸。

海塘外铜锣声响起。越溪乡成立多支党员志愿先锋队联动村干部开展抗台防汛,在台风登陆前再次检查地质灾害点,用铜锣声提醒海塘养殖户抓紧做好防护并及时撤离。

堤坝沿溪大巡查。台风逼近,白溪和西溪水库泄洪扩容,为保障下游安全,跃龙街道组织先锋防护队,分别在沿溪开展安全巡逻。与此同时,街道30多个村社组织党员干部,对老旧危房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别样团圆夜。“外面大雨磅礴,在这里我们特别安心。”梅林街道各村社党组织对300余户村民进行转移。在安置点内,党员志愿者们还为村民提前奉上精彩的中秋晚会,让大家在台风天里感受别样的团圆时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