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做好台风期间海洋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10:10:59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有效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海浪、风暴潮等海洋灾害,连日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第一时间到强蛟镇、西店镇等辖区内有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的乡镇开展重点岸段巡查。

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域,重点关注沿海岸段潮位是否达到警戒值,并指导乡镇街道加强海洋灾害重点防御区的巡查和隐患排查,做好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对“大暴雨、大风浪”袭击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求各风暴潮灾害重点防御区防台风责任人要保持在岗在位,跟踪台风动向,做好上传下达和应急处置工作。截至9月14日9时,组织沿海乡镇开展重点风暴潮区域海洋灾害巡查11组65人次,累计巡排查海岸线38点次。

同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密海洋灾害、地质灾害风险预报预警频次,联合宁波海洋预报台及时准确发布海洋预警报信息,第一时间向应急管理、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海事等涉海部门和沿海乡镇街道发布海洋灾害预警报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风暴潮警报6期,海浪警报8期,风暴潮、海浪影响分析25期,台风海洋实况速报6期,转发预警信息1700余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