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坚决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5 09:42:3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后,我县召开续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林坚强调,全县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状态,进一步严起来、紧起来,坚决织密疫情防控防线。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部署防疫工作,县领导王鸿飞、李铭胜参加。

林坚指出,近日,福建省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宁波与厦门等地人员往来频繁,总体疫情防控形势趋紧。全县上下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树牢底线思维,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县发展筑牢健康安全屏障。

林坚强调,要迅速协查,对省市下发推送的数据第一时间组织核对、排查、分解,确保各环节无缝对接、工作高效运转,并做好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并管控风险点。要“硬核”隔离,严格按照隔离场所工作预案,切实规范流程,加强闭环管控,进一步做好隔离人员封闭管理工作。要严防输入,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同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宁海人员实行严格的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确保不漏一人。要守牢关口,抓好高铁站、客运场站、学校等重点环节防控,坚决守好城市“大门”和村社“小门”。要坚守底线,加强门诊、急诊、住院病区等管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切实守住医疗机构疫情防控这条防线。要加大力度,科学调配防控力量,进一步强化社会面防控,并广泛开展防疫宣传,引导市民做好戴口罩、亮码等防控措施,全力构建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滕安达强调,指挥体系要高效运作,全面激活指挥体系,确保全部实体化运作。重点人员要从严管控,对入境返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同时发挥基层网格作用,守牢基层“小门”。隔离管控要安全规范,做好县乡两级集中隔离点以及居家健康监测管理,确保程序规范。冷链物防要持续加强,加强源头管控、流通管控和从业人员作业管理,减少输入风险。口岸码头要严防死守,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继续加强船岸界面防控,坚持“非必须不靠泊、不登轮、不下船”。人员外出要严格审批,加强人员管理,暂停公职人员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暂缓组织赴福建等疫情高风险省份旅游。疫苗接种要加速推进,扩大接种覆盖面,减少我县免疫空白人群。应急能力要强化提升,健全工作方案,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准备,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风险的不确定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