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文>其他文件>乡镇(街道)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府信息公开>政府公文>其他文件>乡镇(街道)文件
索引号: 720421831/2021-4063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茶院乡 发文日期: 2021-09-14
关于召开中共茶院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请示

茶党〔2021〕62号

中共宁海县委:

根据《中共宁海县委关于高质量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宁党发〔2021〕32号)精神和工作部署,经乡党委研究,决定于2021年10月下旬召开中共茶院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大会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和乡镇干部队伍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构建基层整体智治新格局、提升推进现代化建设新能力、推动班子整体功能新迭代、重塑乡镇干部选育管用新体系、促进基层政治生态新优化”的“五好五新”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数字赋能,突出全程全面高质量,着力打造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双优”宁海、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聚力建设共同富裕标杆县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大会召开时间、会议形式及届次

根据有关规定,结合茶院乡的实际,会议以召开党员代表大会的形式进行。大会召开时间定于2021年10月下旬,会期1天。党代会的会次和党的委员会的届次分别为第十四次、第十四届。

三、大会主要议程

1.听取和审议中共茶院乡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听取和审议中共茶院乡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3.选举产生中共茶院乡第十四届委员会;

4.选举产生中共茶院乡纪律检查委员会;

5.票决党内重大事项。

四、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和产生办法

根据县委有关规定,结合乡实际,中共茶院乡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代表名额拟定为69名。其中:基层一线代表比例要比上一届有所提高,年龄45岁以下的党员代表的比例一般不少于50%;妇女党员代表比例一般不少于21%(本乡妇女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注意推荐一线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中的先进模范,积极推荐疫情防控、抗洪防汛等重大任务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分子为代表人选。注重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中产生代表。乡党代会代表和人大代表可适当交叉,村党组织书记、村委员会主任“一肩挑”人员,符合条件的作为党代表,为保证质量一般也要作为人大代表人选。

乡党委根据党组织、党员分布情况和工作需要划分选举单位,确定代表名额和构成比例。各选举单位坚持党组织主导代表的产生,按照分配的名额和结构比例等要求,通过党员推荐的方式,根据多数党组织和多数党员意见,酝酿产生党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经与乡党委进行沟通后,按多于分配名额30%的比例提出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在选举单位公示3天,然后进行组织考察和资格审查。在此基础上,召开党组织委员会议,根据推荐结果、公示考察和资格审查情况,按照不少于应选代表20%的差额比例,确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报乡党委审查批复后,召开选举单位党员大会,由全体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报乡党委审批。

五、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名额及选举办法

根据县委决定,确定乡第十四届党委委员6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含兼职的乡长);乡纪委委员5名(含兼职),其中书记、副书记各1名。

党委委员采用直接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候选人的差额比例不少于20%。书记和副书记根据县委提名的候选人,在新一届党委全体会议上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纪委委员、书记、副书记的选举参照党委委员、书记、副书记的选举办法进行。

以上请示妥否,望批复。

中共宁海县茶院乡委员会

2021年9月1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