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全力排查精准管控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9:03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福建省多地报告发生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对此,我县根据省市下发的大数据对相关人员开展全面排查,并对福建省区域来(返)宁海人员进行严格的闭环协查,精准管控。

截至9月15日17时,我县共排查到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旅居史(涉中高风险区域)的来(返)宁海人员507人,已全部进行相应的管控和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各乡镇(街道)接收到辖区内有福建省旅居史的涉疫风险人群推送数据信息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协查管控和核酸检测等工作。同时,各乡镇(街道)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并主动排摸,不断完善“四包一”工作机制,确保“排查到户、不落一人”,守好基层小门,及时向县区域协查管控专班反馈相关信息。此外,各乡镇(街道)做好防疫宣传,引导近期有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旅居史,与阳性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的返(来)宁海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做好相应健康管控措施。

目前,我县对有福建省重点地区旅居史的返(来)宁海人员,其中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厦门市同安区、泉州市泉港区界山镇人员严格实行“14+7”健康管理措施;对于福建省莆田市(除仙游县外)、泉州市泉港区(除界山镇外)和厦门市(除同安区外)返(来)宁海人员落实“2+14”健康管理措施。

下一步,我县将继续把省市推送的数据第一时间下发至各乡镇(街道),进行核对、排查、分解、管控,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工作高效运转。对于福建省其他地区返(来)宁海人员,倡导到达后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