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今日东海全面开渔 我县293艘渔船全部进入生产期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9:54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东海伏季休渔有关规定,今日12时起,东海全面开渔。当天,我县46艘捕捞渔船结束为期4个半月的海洋伏季休渔,出海开捕,加上前阶段已经陆续开捕的刺网、笼壶、张网类作业渔船,我县293艘渔船全部进入生产期。

本次开捕渔船的渔获物有带鱼、黄鱼、鲳鱼、海鳗、梭子蟹、马鲛鱼、涅鳎鱼等绝大部分海产品,以经济鱼类为主。伏休以来,全县共开展海上执法检查103次,检查渔船321艘次,查扣违法渔船66艘(其中“三无”船舶66艘),清缴违禁网具1580顶,立案8件,检查经营场所222家次,查获违禁渔获物256公斤。

开捕前,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海陆联动,全力保障伏休秩序。一方面,加强船位动态监管,继续落实“定人联船”制度,做好“三个一艘”开捕前检查工作。同时联合边防等部门,继续组织开展海上和港口日常检查,加强对重点海域的巡查力度,严打提前出海捕捞、变相违规及跨海区作业等非法捕捞行为。另一方面,继续配合市场监管、经信、交通运输等部门,对辖区内水产交易场所、重点饭店、鱼粉厂、养殖场等开展检查,严密防范幼鱼上岸流通。及时发布、报送执法行动信息,曝光查处的典型案件,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妥善处理各类举报。

在全面开捕后,县农业农村局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重点生产海域的海上巡查和检查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捕现象,保护伏季休渔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