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现场直击!宁海学子开学第一天!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4:44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天,

宁海县年度大片《开学》上映啦,

小编这就带大家一起

直击孩子们开学“大片”现场!


01.城区教办

实小集团实验校区:做自己的冠军

这个暑假,你为赛场上角逐奖牌的奥运健儿加油助威过吗?你的心中也有为祖国争光的奥运冠军梦吗?9月1日,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借着奥运会的余热,将校园装扮成奥运赛场的模样,准备了领奖台、奖杯和奖牌等着孩子们的归来!

成为冠军是每一个人为梦想奋斗的动力所在,即使你成不了奥运冠军,也必然可以通过不懈的努力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出优异成绩,而这与实验校区一直秉持的“不一样的生命,一样的精彩”教学理念不谋而合。新学期,新气象,“冠军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科学的成长目标,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做自己的冠军。

实小集团金桥校区:满“新”欢喜,低碳开学

9月1日,金桥校区开展“满‘新’欢喜,低碳开学”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采用手写签名或彩色手印的形式,让新生在签名墙上留下专属痕迹。随后,新生穿过象征新学期目标的拱门,希望成为一名有道德、会表达、善思考、懂生活的金桥“彩虹少年”。书香长廊里,手工社团的成员们现场展示用废弃纸袋包书皮,同学们也纷纷加入。

金阳小学:成长新起点,争夺“五育”章

步履别停,秋天适合新的遇见。9月1日,怀揣着梦想和希望,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学校迎来了一年级新生。

继“双减”政策的出台,学校一贯秉承“点亮教育之梦,绽放生命光彩”的办学理念紧扣时代需求。紧绕着科学办学理念, 2021年“五育争章打卡活动”新鲜出炉。

在幼小衔接的开学时刻,学校从“五育并举”出发,特为一年级小朋友们准备了富有仪式感的入学体验活动,和父母一起,随着图纸的路线提示,参观熟悉学校的各个功能活动教室,分别可获得五育章——德育章、智育章、体育章、美育章、劳育章。盖上全部打卡点的五育章后即可领取入学礼品一份。

实小集团辛岭校区:博雅之路,辛岭起步

开学啦,辛小第一拍携新伙伴再次闪亮登场!9月1日,辛岭校区门口放置了环保拍照框,一年级新生成功打卡“我与辛小第一拍”。看!还有用环保纸箱制成并绘制的大恐龙、变形金刚、城堡等,孩子们变成了拥有纸箱恐龙穿戴的萌娃,整个校园笑声朗朗,童趣无限。

星海小学:奥运大爆炸,悦动超新星

为了给一年级新生营造充满温馨的大家庭氛围,同时让他们感受宁波的奥运精神, 9月1日,星海小学举办了主题为“奥运大爆炸,悦动超新星”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

在美丽的彩虹桥下,学校设置了多个“奥运体验项目”,由体育专职教师负责组织。活动中,小小杨倩、小小石智勇、小小苏炳添......每个孩子都在奥运冠军精神的鼓励下,摩拳擦掌。跑、跳、扔、举,样样齐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拼得精气神十足。各类奥运项目有序开展,小小运动员们热情高涨。

华山小学:开学第一天,我们击掌共进

9月1日,孩子们爽朗的笑声飘荡在整个校园,学校开启了2021学年的新征程。学校老师早早地站在学校门口,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同学们走过校园的“行知路”大拱门,踏上干净整洁的红地毯。老师们微笑着迎接每一位学生,亲切地与同学们击掌,并与同学们合影,一下子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通过师生击掌合影这种方式,激励同学们新学年更加勤奋努力、积极向上。


02.桃源教办

桃源中心幼儿园:小蜜蜂归巢日

9月1日,幼儿园开展了“小蜜蜂归巢”主题活动。

为了更好地迎接幼儿来园,学校的教职工们纷纷扮演起了森林王国里的动物朋友,门卫和保安叔叔们扮演的森林警察,老师们扮演的小动物朋友。与此同时,幼儿园里也处处藏满惊喜,等着小朋友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去探索。


03.梅林教办

梅林中心小学:向上吧!小绿苗

踏过夏季酷暑,走进明亮的九月,满载着期待与欢喜, 9月1日,学校迎来了活泼可爱的一年级小朋友。校门口,老师为一年级新生保驾护航。小朋友们通过亮健康码、测温、登记等环节,开心进入校园,走上学校铺设在校门口的“红毯”,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来到教室后,小朋友们都能从老师手中领到一份“开学礼袋”。学校准备了跳绳的绳子、彩色铅笔、尺子、梅小公约,一本新华字典,这些小礼品代表着学校对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美好期望。


04.桥头胡教办

桥头胡中心小学:知礼小萌新,开启微心愿

上午八点,学校一年级的家长和学生有秩序地踏上红毯,准备参加入学仪式。“养正毓德”背景墙前,校长一一在孩子额上点红色朱砂,寓意着开启智慧,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朱砂启智后,孩子们排队前行,依次拿起鼓槌,对着鼓心,重重一敲,寓意从此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大厅里,孩子们的小嘴叭叭地说着自己的心愿,拿着心愿贴幸福地向心愿墙奔去。

桥头胡中心幼儿园:我是自理小达人,我能行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迎来了第一名能干的小宝贝。爸爸说:“贝贝,你想睡在哪里啊?把被子去放好。”爸爸牵着宝宝的手,宝贝自己提着行李。老师问贝贝:“你的袋子里都装了些什么啊?”“被子、枕头、凉席,还有保健册。”能干的贝贝,自己整理好了床铺,连被子也是自己叠的呢!老师由衷地为你点赞,夸你是个“自理小达人”。


05.长街教办

长街镇中心幼儿园:我们开学啦

开学啦,开学啦!伴随着欢快的入园音乐,宝贝们在爸妈的陪伴下,回到了幼儿园。一声声“早上好”开启了新学期的篇章……开学第一天,许久未见的好朋友们亲热地拥抱、欢笑,幼儿园里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开学第一天,大班的孩子们自己整理床铺、清理教室,教室里一片热火朝天。


06.岔路教办

岔路镇中心幼儿园:初来乍到,“育”见美好!

9月1日上午,幼儿园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目光所及之处,皆是甜甜的新小班娃娃和他们的爸爸妈妈!初来乍到,大家对幼儿园都充满了好奇,角角落落都是探索的大小身影。

原来,为了帮助孩子更快地适应新环境,幼儿园从9月1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亲子陪伴”活动。此次活动通过前期的精心设计,无论在活动实施与指导、卫生消毒、安全防疫等方面都做足了准备。活动中,老师们根据宝宝的年龄特点和个体差异精心设计了丰富的内容,有语言游戏《五只猴子荡秋千》、撕贴游戏《可爱的大苹果》等,深受幼儿的喜欢。

通过短暂的体验活动,宝贝们渐渐熟悉了环境和老师,相信他们一定能尽快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开启美好的人生。


07.前童教办

前童镇中心幼儿园:梦想,从这里启航!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今天,幼儿园迎来了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瞧!新生宝贝也来啦!他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来到照片墙为自己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加油、点赞,向阳花开、追逐梦想!


08.黄坛教办

黄坛镇中心小学:暖心开学季,为心灵减压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快地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状态,释放学业压力,9月1日,黄坛镇中心小学暖心为学生送上“开学减压套餐”,喜迎开学,乐享学习。

据悉,该校心理咨询室组织了以“新学期,从心出发”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开学首日,心辅老师为一年级新生开展了探索心理的沙盘游戏之旅和VR模拟情景减压活动,帮助孩子缓解压力,释放情绪,更好地融入崭新的学习生活中。

新学期,学校通过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让“呵护学生心理,培养幸福儿童”的理念扎根每一位教师内心,共同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09.强蛟教办

强蛟中学:承载梦想 踏上征程

九月的清风徐徐而来,强蛟镇初级中学全校教师、学生承载着梦想,孕育着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第一站便是对校园环境进行了大扫除,学生们争先恐后,纷纷拿起清洁工具,拾捡清扫,干劲十足,互相配合,以清新整洁的校容校貌迎接开学,为新学期开学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始。为确保新学期高效、有序地进行,班主任们纷纷从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常规安全等角度召开“安全第一课”的主题班会。全校师生以饱满的情绪谱写出新的篇章,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强蛟镇中心幼儿园:嗨,又见新的你

新学期,新开始,强蛟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保安准时到岗严阵以待,严格按照疫情扫码、测温等防控步骤,迎接家长和孩子们的到来。各班教师、保育员以饱满、积极的热情,有序地引导家长做好各项报名工作和开学准备。


10.西店教办

西店镇观澜小学:探索校园红色基地,根植爱国主义情怀

9月1日,学校迎来了一年级新生。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学校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全体一年级新生,参观了校园内的红色革命纪念馆——“文昌阁”。孩子们瞻仰了邬逸民烈士雕像,聆听了林爱琪、邬时弈等革命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了观澜小学的发展历史。小小的眼睛里,是好奇,更是敬畏。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们的梦想也将在这所百年革命老校启航。


11.深甽教办

深甽镇中心小学:奥运“小牛”破门入,超越自我传精神

开学第一天,学校特地搭建了一座拱形气球门,地面上则展示着中国奥运历程表,介绍了中国健儿们参加各届奥运会的时间、奖牌榜等信息。步入气球门,一场有趣的“奥运知识我知道”活动正等着孩子们的参与。“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第一名运动员是谁?”“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宁波运动员拿到了几枚金牌?”一问一答中,孩子们走进了老师带来的奥运大课堂,了解体育带给人们的积极改变。更有趣的是,学校还专门搭建了一处气球射击场地,“小小射击手”们手抗长枪,瞄准目标,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快乐。气球中还藏着“甜蜜的幸福”、“温暖的拥抱”等暖心小礼品,为孩子们的新学期送上新祝福!

深甽镇大里小学:兰香飘满园

又到一年开学季,怀揣希望,学校的孩子们来学校报名啦!看,他们手拿“兰花”,笑容满面。这些“兰花”作品都是孩子们在暑假精心画起来的,有的婀娜多姿,有的淡雅迷人,各种姿势展现出不同的韵味。看着这些画仿佛有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孩子们很是自豪,觉得这个暑假过得很有意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愿孩子们都做山里的“小幽兰”,散发出自己的清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