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宁海县人力社保局组织中秋慰问普格籍务工人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14:43:31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宁海好好工作,有什么困难随时和我们联系!”9月21日,正值农历八月十五日中秋佳节,秋风习习。在此花好月圆人团圆的时节,宁海县人力社保局联合普格县驻宁海劳务协作站工作人员一行人,特意赶赴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23名普格籍务工人员,为他们送上中秋大礼包和节日的问候祝福。

据了解,今年宁海县和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结对,按照“聚焦重点、精准施策、普格主体、宁海协作、广泛动员、协同推进”原则,启动新一轮东西部劳务协作就业帮扶工作。据统计,目前普格籍务工人员在宁海就业12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45人。

在中秋节这个团圆的节日,这些普格籍务工人员大多不能回家乡与家人团聚。为了让他们在中秋佳节感受到宁海这座城市对他们的关怀,真正体现宁海普格山海情、一家亲,宁海县人力社保局特组织开展这次走访慰问活动。

“特别感谢宁海人社部门,现在我和我爱人每个月工资加起来有1万多元,除去日常开销,能给家里老人小孩寄回7000元呢。”来自普格县黎安乡的蔡虎欣慰地说,自从不久前他们夫妻俩在宁海—普格两地人社部门的通力协作下进入浙江双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务工以来,全家的日子也一天比一天好。

一年前,蔡虎还是一名烟农,家里种植的5亩烤烟能为他家带来3万元的年收入。虽然尚可温饱,但是家里三个孩子要上学,老人要照顾,盖新房、买新车等等更是他们一家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然而,当他通过宁海—普格两地创建的劳务协作平台搭上东西部劳务协作这趟时代列车时,终于离实现共同富裕的梦想更近了一步。现在,踏实肯干的蔡虎经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荣升”成为公司面板灯包装车间的一名线长,工资涨了,他的精神头也更足了。

在活动中,宁海县人社部门还详细询问了务工人员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尽快适用新岗位新环境,在宁海安心安稳就业,成为两地劳务协作就业帮扶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并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普格籍务工人员到宁海来就业创业。普格县驻宁海劳务协作站工作人员也用家乡话与普格籍务工人员共叙家乡情,提出将协同宁海人社部门全心全意为他们在宁海提供就业服务、稳岗调剂、技能提升、劳动关系维权等一站式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