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布可思艺”——前童小学学生美术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9-26 14:44:50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上午,“布可思艺”——前童小学学生美术作品展在前童古镇童衍方艺术馆举办,展出了近百幅创意布贴画和传统植物染作品。这些作品均由前童镇中心小学的小艺术家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创作而成。

“学生们从小生活在古镇里,对于古镇的环境、文化、习俗最为了解和熟悉。这些作品的灵感都来自于他们的家乡,展现了古镇的传统风貌。”前童镇中心小学校长鲍常飞表示,布贴画和传统植物染是前童镇中心小学的特色项目。其中,布贴画是利用布料自身的肌理及其独特的图案作为创作元素,剪刀替代画笔,通过裁剪和粘贴,创作而成一幅幅精美的图画;植物染是一种用天然植物染料,经过提取、制液、上色等一系列工序将织物进行染色的手工艺技术。

近年来,前童小学利用古镇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儒雅教育”,在乡村学校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的实践课程,元宵行会的非遗音乐、“三百把剪刀”的前童布艺、传统竹编、植物扎染,都走进了前童小学的课堂,成为了学校的非遗教学项目。

据了解,整个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25日,国庆长假期间也将照常开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