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宁海平调百场公益巡演开唱
发布时间:2021-09-27 08:10:28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为跃龙街道格水村送去了一场平调演出,《金莲斩蛟》《玉卿嫂》《跌雪》等6出经典折子戏连演,让台下的老少票友大呼过瘾。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地方戏曲濒危剧种保护的相关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精神,我县进一步加强了对濒危剧种的保护传承力度,切实改善宁海平调的生存发展状况,让平调有人演、有人传、有人看。为此,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开展平调公益巡演活动,计划在今年完成100场演出。节目设置上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精品折子戏为主,演出地点多会选择偏僻的山村,让更多的基层百姓有机会看到专业剧团的精彩演出。

  长期以来,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始终坚持保护、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宁海平调艺术。该中心主任唐洁妃介绍,宁海平调是宁海地方剧种,是宁海人民代代相传的文化结晶,希望通过此次公益巡演活动,推动地方剧种艺术表演团体健康发展,同时提高剧目演出的艺术水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