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通知公告
宁海县辛岭老茶厂公租房工程项目变更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28 16:27:54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1年9月22日,县公建中心胡海军主任在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就县辛岭老茶厂公租房工程变更等事项进行审议,现将项目变更公示如下:

该项目位于宁海县跃龙街道辛岭片,项目总用地面积19594㎡,总建筑面积62402.13㎡,其中地上面积约46308㎡,地下面积约16097㎡,16-18层公租房共7幢 666 套。框架结构,其中4#5#楼为PC结构,采用桩基础,设计有长螺旋灌注桩,局部采用人工挖孔墩,都为端承桩设计。由萧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合同价206464888万元,合同工期823日历天,于2021年4月23日正式开工。

项目开工后,先进行设计试桩施工,后进行工程试桩施工,再进行工程桩施工。施工单位设计试桩时发现场地西侧与地勘报告基本一致,而场地东侧岩石种类及强度差异很大,分布不均匀,桩机较容易穿透岩层。接施工单位情况汇报后,项目组组织地勘单位对场地东侧(2#、4#、5#、7#楼范围)进行了两次补勘。第一次补勘共6个孔,第二次补勘共8个孔。根据补勘报告显示,场地东侧存在④层页岩,地质情况波动起伏较大。为验证补勘报告的准确性及指导桩基工程下一步的施工,项目组邀请了宁海县建筑设计院进行了第三方地勘鉴定,并且组织了三名行业专家对该部分桩基工程进行论证。专家通过对原地勘报告、补勘报告及现场施工情况的分析,认为2#、4#、5#主楼附近地质情况确实较复杂,存在④层页岩,为软质岩,而且③-3层厚度不均匀。场地东侧桩基施工难点是施工单位桩机动力性能较强,较容易穿透③-3层进入④-1层(强风化炭质页岩)或者④-2层(中风化炭质页岩)。综合专家论证、施工、监理、勘察单位意见,明确设计联系单内容如下:7#主楼范围内D800灌注桩进入③-3层(中风化砂岩,有效桩长约16米);2#、4#楼主楼范围内D800灌注桩根据进入④-2层(中风化炭质页岩,有效桩长约16-24米);场地东侧12轴-19轴交A轴-U轴范围内(即东侧地库范围,上面没有建筑物的区域)D600灌注桩进入③-3层(中风化砂岩,有效桩长约16米)。

根据设计联系单与原招投标控制价咨询报告编制内容比对并经跟踪审计单位测算,D600灌注桩桩长增加1488m,D800灌注桩桩长3434米,钢筋笼增加88.57t,增加造价约2965057元。本次变更为事先变更,为项目第一次报审。

经讨论,同意变更,变更后造价增加约2965057元。


联系人:许锋锋

联系电话:15888586882

公示时间:2021年9月23日-2021年9月26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