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强蛟打响特色旅游品牌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1-09-29 10:16:03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大家踩稳了,上船后穿好救生衣!”上午九点半,尤国成正忙着接待宁波来的游客。国庆临近,不少景区都积极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在强蛟镇,村民们也开始忙碌起来,检查渔船,备足海鲜,为滨海游做足准备。

  尤国成是强蛟镇峡山村的村民,目前经营着一艘休闲渔船。为了迎接国庆旅游高峰的到来,这些天,他重新检查了渔船上的安全设施,换上了新的救生衣。“国庆节会很忙,预订中午船餐的人很多,已经排到五六号了。”

  2013年开始,强蛟镇先后推出了60艘休闲渔船,拉开了规范、有序发展海洋休闲旅游的大幕。尤国成也和大家一样,经过公开招标,经营了一艘休闲渔船,载着游客出海看海,体验拉网拉蟹笼和吃海鲜船餐的乐趣。去年国庆假期,尤国成就收获了上万元的收入。

  海上休闲游的浪潮不仅推动着一艘艘休闲渔船驶向幸福的彼岸,同样也带动了当地农特产品的销售。这些天,趁着天晴,村民卢三春正在抓紧晒制鳗鱼干。阵阵鱼香随着阳光的烘烤蔓延开来。“这个鳗鱼干,我们都是把它剪成一段一段,锅里一蒸就好吃,非常香。”卢三春告诉记者,这些鱼干不仅是船餐上的必备佳肴,也是不少游客经常回购的美味。“除了鳗鱼,还有米鱼、小黄鱼都很受欢迎,一年能卖上好几千。”卢三春笑着说。

  据不完全统计,该镇转产渔民人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单单鱼鲞、风鳗、海苔等海产品年销售额就达2000万元。这个国庆是开渔后迎来的首个小长假,大家都铆足了劲期待着。

  近年来,强蛟镇紧扣发展理念、产业生态、重点项目,全面创建全域旅游强蛟样板区,全力打造华东滨海旅游度假地,全线唱响“蓝湾绿岛·逍遥强蛟”文旅品牌。2020年强蛟镇共接待游客30万人次,近三年游客年均增长实现翻番,自驾游、打卡游、疗休养度假游等游客量高速增长,高品质、高消费旅游市场得到迅速拓展。到目前为止,全镇累计培育、改造、新建旅游三产服务业209家,各类特色新型业态不断涌现。从事旅游及相关产业的人数超过全镇人口的20%。

  “通过海岛旅游、网红餐厅、民宿、地方特产等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发展,去年旅游收入超过5000万元。”强蛟镇旅游办负责人葛一舟说,“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深化全域旅游创建,配齐滨海休闲旅游元素,全力打造共富经济。”

  到峡山村看海景吃海鲜,到下渔村品味千年渔家文化,到骆家坑感受生态艺术村的魅力,网红泡泡屋、海岛精品民宿、“望月星空”概念房……这个假期,滨海小镇强蛟等你来打卡!


分享到